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芯”动不如行动 多只基金“押中”国产芯片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6 10:01:18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2470805862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月26日讯,芯片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海特高新、必创科技、康强电子、全志科技、北京君正、盈方微、亚翔集成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近期,受中兴通讯遭遇禁令风波事件影响,芯片概念股集体走强。

4月中旬以来,受中兴通讯事件影响,A股市场上的国产芯片板块掀起了一轮强势上涨的行情,其中国民技术、紫光国芯、北方华创等多只概念股均涨逾20%。翻看基金一季报可以发现,在国家日益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安全性的背景下,基于对“国产替代化”发展方向的长期看好,不少基金早在今年一季度便已买入多只国产芯片概念股。

多只基金“押中”国产芯片股

在部分公募基金因中兴通讯事件而下调股票估值时,另有一批基金却精准“押注”国产芯片股而获得了意外惊喜。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收盘,芯片国产化指数自今年2月8日的低点3852.89点起步,已反弹至5802.36点,涨幅为50.6%。其间,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涨幅分别为-4.08%、10.08%。

根据基金一季报,不少基金早在今年一季度便已调仓换股,提早潜伏国产芯片板块。据记者观察,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51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中科曙光,数量相较于去年年末的9只基金大幅提升。渤海证券在研报中分析称,中科曙光充分受益于芯片国产化浪潮和公司全产业链布局,服务器、存储、软件等业务均有望加速发展。

无独有偶,国产半导体测试设备龙头股长川科技在去年年末仅获得5只基金重仓持有,到了今年一季度末,重仓该股的基金数量上升至7只。其中,金信深圳成长混合基金持有3.55万股,占基金净值比重达7.54%。此外,晶盛机电、深科技、圣邦股份均获得基金明显加仓。

恒生前海基金投资部表示,中兴通讯事件凸显了自主可控核心器件的重要性。但随着中国经济进入转型新阶段,未来高新技术产业的加快发展值得期待。从中长期来看,以中国制造为核心的新兴产业投资方向值得持续关注。

另据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的研报显示,2017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同比增长36%,创下新高。Semi预测,2018、2019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将分别增长9%、5%,而中国将是主要增长引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芯片概念股 中兴通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