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杭州成中国网约车立法首城 明确拒绝“价格战”

中新社 2018-04-26 08:49:36

_____2018-03-29___93536thumb_head__1_.thumb_head

25日,记者在《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修订的《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下称《条例》)此前经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将自2018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16年10月,杭州出台有关文件,对改革巡游出租车管理和规范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等事项作出了具体规定。

“由于当时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层级较低,刚性不足。而随着经济社会形势的不断发展,修改于2006年的原《条例》中许多规定已经与实际不相适应。为解决出租汽车行业面临的新问题,修订《条例》十分必要。”杭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陈马多里说。

陈马多里表示,与原来严格管制相比,修订后的《条例》充分体现“放松管制”“开放市场”的特点。如《条例》对网络预约出租车不作总量和价格管制,实行市场调节。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申请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降低出租汽车驾驶员准入门槛,取消申请从业资格考试人员户籍限制,对从业年龄放宽至65周岁。

“《条例》不再区别巡游出租车驾驶员与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的从业资格,实行‘两证合一’,减少行业壁垒,将推进新老业态的融合发展。”陈马多里说。

同时,《条例》还明确就网约出租车“价格战”问题规定,网约出租车经营者需提前十五日公布运价规则,并报告杭州市价格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不得为排挤竞争对手或者独占市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扰乱市场正常秩序。

据了解,目前杭州共有12家合规网络预约出租车平台公司、已办证车辆1.1万辆和1.35万辆巡游出租车共同为社会提供日均100万车次的个性化出行服务。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出租车 条例 预约 网络 杭州 出租汽车 价格 巡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