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科大讯飞董监高拟6个月内合计减持272万股;莎普爱思年报净利降47%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5 21:24:21

4月25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中兴通讯管理层已决定采取与美国政府命令相关的某些行动,继续停牌;中国交建一季度新签合同金额1793亿,同比增两成;万科A一季度净利润8.9亿元,同比增长28.7%;莎普爱思年报净利降47% 拟10转3派2元;科大讯飞公司董监高拟6个月内合计减持272万股股份。

每经编辑 秦勇    

热门事件

【中兴通讯:管理层已决定采取与美国政府命令相关的某些行动 继续停牌】中兴通讯公告,公司管理层已决定采取相关美国法律下可采取的与美国政府命令相关的某些行动,该行动的公开披露取决于沟通情况等,股票继续停牌继续停牌。

【天虹股份:与腾讯签合作备忘录 就零售数字化开展合作】天虹股份公告,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就零售数字化,智能化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联合成立“智能零售实验室”,研发支持零售业务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的系统产品模组,务实探索零售业务前沿的技术应用。围绕微信支付和金融业务的零售场景新应用开发和案例打造。将天虹成熟的数字化技术应用产品和工具在微信平台模组化,并基于微信生态适时进行赋能输出。

焦点公司

【万科A:一季度净利润8.9亿元 同比增长28.7%】万科A发布一季报称,报告期内,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 308.3 亿元,同比增长 6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9 亿元,同比增长 28.7%。其中,房地产业务结算面积 165.1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15.4%;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 278.0 亿元,同比增长 73.5%。

【千山药机:公司及董事长收到湖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千山药机公告,公司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祥华当日收到湖南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公司存在违规担保情形,且未就相关担保事项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湖南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釆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对刘祥华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

【星期六:下修2017年业绩快报,由预盈转为预亏超3.5亿元】星期六修正业绩快报,公司将2017年度净利润由盈利2494.26万元,调整为亏损3.52亿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2083.96万元。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包括:1、存货减值准备损失增加1.51亿元;2、增加计提1.85亿元商誉减值准备。星期六另外预计,今年一季度盈利1731.39万元至2308.52万元,同比增长50%至100%。

【莎普爱思:年报净利降47% 拟10转3派2元】莎普爱思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9.39亿元,同比下降4%;净利为1.46亿元,同比下降46.92%;每股收益0.59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3股并派现2元(含税)。

图片来源:摄图网

重大披露

【*ST一重:年报大幅扭亏 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一重(601106)4月25日晚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102.52亿元,同比增长219.93%;净利为8418万元,同比扭亏,上年同期亏损57.34亿元;每股收益0.0128元。公司已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对股票的退市风险警示。

【吉大通信:三连涨停后提示风险 向5G业务的拓展存在不确定性】吉大通信公告,公司股票近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吉大通信提示风险称,公司属于通信技术服务业,受国家对当地通信网络建设的政策及扶持力度等因素影响,公司向5G业务方面的拓展仍存在不确定性。

【中弘股份:未及时履行信披义务 遭安徽证监局警示】中弘股份晚间公告,公司24日收到安徽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对公司出具警示函。决定书指出,公司子公司所开发的如意岛项目多项标段和工程已陆续停工,公司均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在2017年10月31日至2018年3月17日期间,累计发生4笔、借款余额5.7亿元的债务逾期支付事项,均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广东甘化:控股股东筹划涉公司收购军工企业控股权事项】广东甘化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涉及公司收购军工行业电力电子相关产品制造企业的控股权,其产品用于多种武器装备。目前相关方正在积极磋商交易的具体方案,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

【海峡股份:公司将作为海南方港航资源整合平台 加快推动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海峡股份公告,控股股东海南港航近日收到海口市交管局通知,要求海南港航以下属的上市公司海峡股份作为海南方港航资源整合平台,加快海南方航运资源整合工作步伐,尽快与海南方其他客滚运输航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启动琼州海峡航运资源整合前期工作,须在近期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将与海南其他客滚运输经营主体进行磋商谈判,确定具体整合方案,整合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现金收购、发行股份收购等。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业绩与分红

【太原重工:年报营收增近七成 净利大幅扭亏】太原重工4月25日晚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71.77亿元,同比增长67.79%;净利为5220万元,同比扭亏,上年同期亏损19.2亿元;每股收益0.02元。报告期内,公司紧抓市场回暖的有利时机,提高产品销量,扩大产出规模,公司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华能水电:年报净利接近22亿 同比增超3倍】华能水电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128.48亿元,同比增长11.21%;净利为21.89亿元,同比增长331%;每股收益0.14元。

【红蜻蜓:年报净利增37% 拟10转4派4元】红蜻蜓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32.45亿元,同比增长12.99%;净利为3.82亿元,同比增长36.79%;每股收益0.91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4元(含税)。公司同时披露一季报,一季度净利为9229万元,同比增4%。

【东方材料:年报净利降9.85% 拟10转4派1.9元】东方材料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3.95亿元,同比增长1.99%;净利为5503万元,同比下降9.85%;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1.9元(含税)。

【马应龙:年报净利增27.9% 拟10派2.3元】马应龙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17.5亿元,同比下降16.75%;净利为3.2亿元,同比增长27.9%;每股收益0.74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2.3元(含税)。

【中金环境:年报拟10转6派0.5 证金现身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金环境晚间披露年报及一季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38.15亿元,净利润5.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7%、16%;基本每股收益0.49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6股,派息0.50元。中金环境今年一季度营收8.86亿元,净利润1.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6%、32%。证金公司现身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有1406万股。

【华孚时尚:2017年净利增长约四成,拟10转5派5】华孚时尚披露年报及一季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125.97亿元,净利润6.77亿元,均同比增长约四成;基本每股收益0.69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5股,派息5元,按公司今日收盘价11.87元估算,股息率超4%。华孚时尚今年一季度营收30.34亿元,净利润2.19亿元,均同比增长约三成。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一季度业绩

【山西焦化: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逾25倍】山西焦化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8.02亿元,同比增长49.29%;净利为3.43亿元,同比增长2544%;每股收益0.24元。报告期,公司累计销售焦炭72.95万吨,比上年同期的58.99万吨增加了13.96万吨,焦炭平均销售价格1659.83元,比上年同期的1396.25元上升了263.58元,增幅18.88%。

【江铃汽车:一季度盈利1.54亿元,同比下滑33%】江铃汽车披露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64.81亿元,净利润1.54亿元,分别同比下滑21%、33%。报告期内,公司累计销售了6.64万辆整车,同比下降16%,因处于调整期的乘用车销量下降以及公司整体销售结构变化的影响,公司业绩下滑。此外,双品牌轻客组合和域虎皮卡均于三月创单月销量新高。

【海天味业:一季度净利超12亿元 同比增23%】海天味业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46.94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为12.03亿元,同比增长23%。股东方面,证金公司一季度小幅减持,持股比例由去年四季末的1.18%下降至0.93%。

【招商轮船: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84%】招商轮船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3.9亿元,同比下降21%;净利为4718万元,同比下降84%。报告期,国际原油运输市场继续受市场短期运力供求失衡影响深度低迷。

【智飞生物:一季度净利增长超3倍 预计半年度业绩将大幅增长】智飞生物披露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8.38亿元,净利润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17%、330%。智飞生物表示,公司代理产品四价HPV疫苗已于2017年11月份开始正式投放中国大陆市场,该产品陆续在中国大陆27个省(直辖市)级单位中标,销量持续稳步上升。预计公司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重要财务指标较上年同期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鲁北化工:一季度净利增377% 预计上半年净利大幅增长】鲁北化工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15亿元,同比下降13%;净利为2498万元,同比增长377%。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将大幅度增加,主要原因为公司原盐、溴素产品市场价格高于上期,行业形势发展较好。

【三安光电:一季度净利增四成 证金公司减持】三安光电晚间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9.45亿元,同比下降2.26%;净利为9.68亿元,同比增长40%。股东方面,证金公司一季度减持,持股比例由去年四季度末的1.63%下降至0.86%。

【陕西煤业:一季度净利增6% 证金新进前十大股东】陕西煤业晚间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25.87亿元,同比增长2.55%;净利为28.41亿元,同比增长6.27%。股东方面,证金公司一季度新进前十大股东,持股0.91%。

【江铃汽车:一季度盈利1.54亿元 同比下滑33%】江铃汽车晚间披露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64.81亿元,净利润1.54亿元,分别同比下滑21%、33%。报告期内,公司累计销售了6.64万辆整车,同比下降16%,因处于调整期的乘用车销量下降以及公司整体销售结构变化的影响,公司业绩下滑。此外,双品牌轻客组合和域虎皮卡均于三月创单月销量新高。

【金隅集团:一季度亏损2亿元 证金持股升至4.9%】金隅集团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99.39亿元,同比下降12%;净利为亏损2.13亿,同比由盈转亏,上年同期盈利4.4亿元。股东方面,证金公司小幅增持,持股比例由去年四季末的4.62%上升至4.9%。

图片来源:摄图网

重大合同

【中国交建:一季度新签合同金额1793亿,同比增两成】中国交建公告,2018年1-3月,公司新签合同金额为1793.18亿元,同比增长20.45%。各业务来自于海外地区的新签合同额为523.71亿元(约折合77.50亿美元),同比增长70.23%,约占公司新签合同额的29.2%。

【中国建筑:获得542亿元重大项目】中国建筑公告,公司近期获得542.2亿元重大项目,项目金额合计占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5.1%。

【今天国际:中标物流配送中心项目 总价3.7亿元】今天国际公告,公司参与了华润万家生活超市(东莞)有限公司凤岗配送中心工艺设备集成项目的投标并被评为第一中标候选人,今日,公司收到该项目中标通知书。该项目中标总价36,886.28万元。

增减持

【科大讯飞:公司董监高拟6个月内合计减持0.1961%股份】科大讯飞晚间公告,公司董监高拟6个月内合计减持0.1961%股份。

董监高减持股份来源及减持数量

【瑞斯康达:股东及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6.6%股份】瑞斯康达公告,公司股东博信优选及其一致行动人博信成长、公司董事郑翔、监事刘冰、副总经理夏春霞、财务负责人于洪波、原财务总监、副总经理郑云拟合计减持不超6.603%股份。

【辉煌科技:大股东累计减持3.86%股份 完成减持计划】辉煌科技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李海鹰完成去年10月披露的减持计划,期间减持公司股票共计1453.33万股,减持比例3.86%。李海鹰当前持股比例10.75%。

【思维列控:远望谷拟减持不超2%股份】思维列控公告,持股13.34%的股东远望谷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32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ST紫学:鑫鼎盛控股拟减持不超1%股份】*ST紫学公告,股东鑫鼎盛控股计划在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6.2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1%。鑫鼎盛控股当前持股比例6.61%,其本次减持计划与公司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关联性。

大宗交易

2018年4月25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43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4.97亿元,涉及30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新华联2.46亿元、陕西煤业2.15亿元、恒逸石化1.68亿元、通鼎互联1.59亿元、东方时尚1.01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兴通讯 万科 莎普爱思 千山药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