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7年中信信托实现净利35.9亿 人均创利606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5 20:24:20

日前,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中信信托实现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加18%,再创历史新高,在信托资产方面,截至2017年末,公司信托资产余额为1.98万亿元,实现信托手续费收入44亿元,保持连续稳定。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2465846509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信托公司进入年报披露季,各家公司也陆续发布过去一年的成绩单。

日前,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信托)披露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中信信托实现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加18%,再创历史新高,在信托资产方面,截至2017年末,公司信托资产余额为1.98万亿元,实现信托手续费收入44亿元,保持连续稳定。

去年实现净利润35.9亿

中信信托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35.9亿元,相比2016年上升18%,再创历史新高,就目前中信信托646名员工来看,人均创利达606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信信托净利润已连续6年保持30亿高位,在为投资人创收方面,2017年中信信托共为受益人分配信托利润732亿元。

在信托资产方面,年报数据显示,中信信托在万亿元规模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截至2017年末,公司信托资产余额为1.98万亿元,其中年内新增信托项目1552个,实收信托10752亿元,实现信托手续费收入44亿元,持续保持稳定,具体在投向方面,公司信托资产中基础产业规模占总规模的比例为20%,金融机构占比21%,工商企业占比12%,房地产类占比15%,证券市场占比4%,其他类占比28%,其中在实体经济方面,直接或间接投入实体经济的信托资金约1.3万亿元,占信托资产的68%。

1988年,公司前身中信兴业信托投资公司经原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北京正式成立。2007年更名为中信信托,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公开信息显示,目前中信信托的信托业务分为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和服务信托四类,在信托业转型的今天,贴合信托本源的家族信托颇为人所关注,深耕多年的中信信托,截至2017年底,已服务家族信托客户近900位,受托资产规模超120亿元。

ABS业务规模超1650亿

在压通道、促转型的背景下,资产证券化成为信托公司发展的一个新的方向,试水较早的中信信托也已初具规模,目前中信信托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已超165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中信信托成功发行邮储银行2018年第一期RMBS。日前,作为受托人及发行人,中信信托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功发行“家美2018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额为142.97亿元,是截至目前银行间市场商业银行发行的规模最大的、发行利率最低、产品期限最长的居民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RMBS)产品。

据了解“家美2018-1”共分三档:优先A1级证券规模为20.00亿元,占13.99%,优先A2级证券规模为107.40亿元,占75.12%,优先级均获联合资信AAA级信用评级;次级证券规模为15.57亿元,占10.89%。优先A1级证券全场倍数为3.40,发行利率为5.00%,优先A2级证券全场倍数为1.96,发行利率为5.20%,发行利率较低,市场对产品认可度较高。

此外,中信信托常务副总经理王道远表示,国内外经济环境面临一些不确定性,信托的发展也遇到一些挑战。首先,实体经济绩效改善速度趋缓,偿债能力呈现分化,叠加资金渠道有限及融资成本抬高,部分实体企业经营压力进一步传向金融行业,信托公司风险管理压力加大;其次,资金端匹配难度加大等,使市场竞争压力进一步增大,不过,王道远也指出,在面临挑战的同时也有一定的机遇,未来信托业的发展可以重点关注并购、权益投资、资产证券化、财富管理、国际业务、互联网金融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托 中信信托 净利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