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25日午间公告一览:铁汉生态预中标12.33亿元PPP项目

中国证券网 2018-04-25 13:39:12

海螺型材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抛增持计划

4月25日,海螺型材午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海螺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徽海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海螺投资”)计划自2018年4月25日起6个月内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增持公司股份。

根据增持计划,海螺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海螺投资拟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0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份数的2%,即720万股。公告称,增持计划是基于对型材行业及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海螺投资未持有公司股份,海螺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芜湖海螺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7亿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2.62%。

智飞生物结核病疫苗新药获生产注册受理

智飞生物4月25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收到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子公司”)报告,由子公司研发的“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简称“疫苗”)已完成用于预防结核杆菌潜伏感染人群发生结核病的III期临床试验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产注册受理(受理号:CXSS1800010国)。

公告显示,该产品于2012年12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分类为“预防用生物制品”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批件号2012L02749),并于2013年10月开展临床试验。已完成的临床试验结果表明疫苗安全性高;其保护效果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发布的《WHO优选的结核病新疫苗产品特性(WHOPreferredProductCharacteristicsforNewTuberculosisVaccines)》中规定的保护力评价指标,该研究结果为本疫苗申请新药上市提供了必要且关键的条件。

智飞生物表示,本疫苗III期临床试验结果如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可,并批准该产品作为预防用生物制品应用于结核潜伏感染人群预防结核病,本疫苗即可上市销售。

值得关注的是,结核病疫苗是国际上疫苗研究的热点,根据2017年世界卫生组织的结核病报告(《GlobalTuberculosisReport2017》),截至2017年7月,国际上处于在研I、II、III期结核病疫苗临床研究中产品仅有11家。公司子公司自主研发的“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是全球唯一进入III期临床研究的结核病疫苗。智飞生物表示,本疫苗III期临床试验按期完成研究,标志着我国成为在国际上首个完成结核潜伏感染预防用疫苗临床研究的国家。该疫苗是目前为止世界上唯一完成III期人体临床试验的此类结核病疫苗,该试验的完成对结核杆菌潜伏感染人群预防结核病意义重大。

据悉,我国结核病疫情的防控形势严峻,为全球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约有5.5亿人感染了结核菌,结核菌潜伏感染人群在特定条件下将进展为结核病,是结核病患者主要来源之一。智飞生物表示,如该疫苗批准用于结核菌潜伏感染人群的免疫预防,这类人群的预防工作对控制结核病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可进一步拓宽市场空间,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祥禾涌安计划减持维业股份不超过1.855%

维业股份4月25日午间公告称,公司股东上海祥禾涌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祥禾涌安”)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其他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257.14万股,占维业股份总数的1.855%。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祥禾涌安持有公司股份514.29万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数量为514.2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71%。祥禾涌安称,本次减持系自身资金需要。本次所减持股份为维业股份首次公开发行前取得的股份。

铁汉生态预中标12.33亿元PPP项目

铁汉生态4月25日午间公告称,根据贵州省政府采购网今日发布的信息,公司与铁汉建设、铁汉山艺、铁汉资管组成的投标联合体已经列为评标委员会推荐的第一中标候选人。该项目估算总投资12.33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与铁汉建设、铁汉山艺、铁汉资管组成的投标联合体,近期参与了贵州黔东南“天柱县城区环境整体提升PPP项目”的公开投标。据悉,本项目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的模式,在运营期内,项目公司通过使用者付费收入、可行性缺口补助收回投资并获得合理利润。可行性缺口补助资金为可用性服务费与运维服务费之和再减去使用者付费收入,再结合运营期绩效考核结果最终确定。

铁汉生态表示,该项目目前处于公示期,如中标该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业务支持,并为公司后续项目的开拓和合作提供更多的经验,预计对公司2018年及今后年度经营业绩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

同日,铁汉生态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招标代理机构广东信仕德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及招标人蕉岭县扶贫开发局(简称“招标人”)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与全资子公司铁汉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广东中誉设计院有限公司、广东华鼎新维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投标联合体为“蕉岭县19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项目EPC总承包(第三片区)”的中标单位,本项目总投资约为1.41亿元。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5日午间公告一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