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正研究制定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将尽快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5 11:54:21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2462815206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月25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

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介绍道,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良好开局。

具体来看,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比去年全年快了0.2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企业经济效益持续改善,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1%,比去年12月份加快5.3个百分点,扭转了去年3月份以来回落趋势。

“‘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深入实施,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加快发展。一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11.9%和7.9%,快于整体工业5.1个和5.9个百分点。”陈因重点说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日前,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宣布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主动扩大进口等具有标志意义的重大开放举措。

对此,陈因表示,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是双赢之举。2018年将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的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将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将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并且取消在华设立合资企业不超过2家的限制。

“同时我们部里已经积极配合国家税则主管部门研究制定相当幅度降低汽车的进口关税。我们确定之后,将尽快发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陈因补充说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