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反弹再遇“拦路虎” 道指大跌逾400点——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5 08:43:54

昨天,A股大涨,大家最关心的自然还是刚刚形成的反弹能否延续。不过,昨天晚上美股的表现,却可能成为A股延续反弹的“拦路虎”。其中,道指下跌1.74%,已连续下跌5个交易日。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消息面比较热闹,信息很多。不过,大家最关心的,自然还是刚刚形成的反弹能否延续。

不过,昨天晚上美股的表现,却可能成为A股延续反弹的“拦路虎”。昨天晚上,由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3%,加重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的忧虑。另外,卡特彼勒、谷歌等蓝筹股盘中跳水,更是进一步打压市场情绪。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24.56点,以24024.13点报收,跌幅达1.74%,日内最大跌幅超600点。另外,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21.25点,以7007.35点报收,跌幅达1.70%;标普500指数下跌35.73点,以2634.56点报收,跌幅1.34%。

道指已经连续下跌5个交易日,这对A股的反弹行情来说,确实不是什么好事。不过,也有其他有利的消息。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次记者会中说,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将在几天后访问中国,并表示中美双方是很有可能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的。

如果中美贸易争端能够得以缓和,那么对于股市而言,肯定就是好事情。此前的这一波下跌,与市场担忧贸易争端有一定的关系。

另外,港交所周日发布新规,下周起接受同股不同权企业上市申请。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预期,新的规则实施后很快就会收到企业的申请,“而且数量肯定不会是个位数,很可能会有10家以上的企业提出申请。预计最快6月至7月,将有首家此类公司在港交所上市。”

今年,沪深交易所争取独角兽公司到A股上市,港交所也积极修改规则,吸引同股不同权企业赴港上市,优质上市资源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而马上要到五月,此前有报道称,小米将成为首批在港交所上市的同股不同权公司,随后可能按CDR试点在内地上市。

最后,关于短期A股走势,我认为大盘如果能够延续强势展开反弹,那自然是好事,目前市场人心思涨,对于一些利好因素会存在一定程度的放大。而且,市场也比较热衷于热点板块的题材炒作,一有火星就燃,而蓝筹白马股也存在反弹的需求。不过,短线市场还会有反复,也是正常的,毕竟刚刚才有所起色,投资者心态还不够稳固。所以,在操作上继续谨慎一些也没有什么关系。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指 反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