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丨美股又现恐慌杀跌,科技股四大天王蒸发850亿美元;油价“三连涨”几无悬念,五一出行成本将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5 08:04:02

每经编辑 李语涵    

___.thumb_head

宏观

【扩进口促平衡酝酿“组合拳” 部分日用消费品关税有望下调】

据悉,相关部门调研起草的《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的指导意见》正酝酿推出。业内人士认为,从各种政策信号看,该指导意见可能涉及,包括药品在内的吃穿用等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有望尽快下调;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在鼓励先进技术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方面推出新举措;在积极扩大进口政策导向下,进口贸易示范区有望扩围。(中国证券报)

【油价“三连涨”几无悬念 五一出行成本将增加】

4月26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从多家机构了解到,截至目前国际油价高居不下,本轮油价上涨几成定局。国内油价将迎来三连涨,而且本次上涨很可能是今年来的最大涨幅。五一期间,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的出行燃油成本将增加。金联创测算原油变化率为5.29%,预计上调幅度为210元/吨。卓创资讯测算的原油变化率为5.1%,相对应上调幅度在205元/吨。(新京报)

【可再生电力配额制拟上半年发布】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透露,目前正在根据征求意见的情况对《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进行修改和完善。“对于大家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我们都将予以采纳和吸收,这项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初步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发布。”(经济参考报)

【TMT行业投资热度不减 新业态成主要驱动力】

普华永道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下半年私募及创投(PE/VC)在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投资延续了上半年的强劲势头。依托强大内需,消费升级成为投资热点,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智能化生产、VR/AR、区块链等新业态是主要驱动力。报告显示,2017年下半年,TMT行业私募及创投投资达到2528笔,投资总额339.58亿美元,环比上半年分别回落3%和12%,但仍是2015年以来半年纪录第二高。(经济参考报)

公司

【电信布局互金 70亿估值“独角兽”出笼】

电信运营商金融业务在低调中潜行。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中国电信旗下互联网金融业务板块启动混改——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在吸引战略投资者,估值约在70亿元。中国电信拟出让天翼电子商务公司49%股份,有望募得34.3亿元,用于公司未来业务发展。(21世纪经济报道)

【乐视网年报披露时间推迟】

乐视网24日晚间公告,2017年年度报告将延期至2018年4月27日进行披露,年净利润亏损额可能进一步扩大,未出现账面净资产为负等导致公司不具备上市条件的情形。乐视网还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与京东签署《战略业务合作协议》。(中新经纬)

【16家A股上市银行分红逾3400亿 交行股息率达4.7%远超存款利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20日,已经披露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16家上市银行中,大多数现金分红比例均在20%以上,合计分红超3400亿元,五大行分红金额位居前列。其中,交通银行(601328.SH)已经是连续六年保持30%以上的高比例现金分红。(每日经济新闻)

【宝能又卖万科!九大资管计划已售其二】

万科A24日再度出现大宗交易,宝能又一次减持,疑似清仓广钜2号,接盘方为机构,身份仍不明朗。至此,宝能或已累计减持万科1.38%的股份,9大资管计划尚余7个。(证券时报)

【滴滴悄然上线“滴水贷”】

一些用户发现滴滴出行APP内上线名为“滴水贷”的信贷产品,用户最高可申请30万元的贷款额度,支持随借随还。该产品目前尚在小范围开放,后续将逐渐覆盖所有滴滴用户。(北京青年报)

市场

【美股又现恐慌杀跌,科技股四大天王蒸发850亿美元】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全线杀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3%加重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忧虑,卡特彼勒、谷歌等蓝筹股盘中跳水打压市场情绪。截至收盘,道指录得五连阴,下挫424.56点,跌幅1.74%,报24024.13点,日内最大跌幅超600点,纳指收跌1.70%,报7007.35点,标普500收跌1.34%,报2634.56点。盘前公布财报的机械巨头卡特彼勒收跌6.2%,业绩虽好于预期,但领导层预警本季财报或将是年内高点引发市场抛盘打压。科技股持续低迷,四大天王“FANG”Facebook、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奈飞Netflix跌幅均超过3.5%,总市值蒸发超850亿美元。

【基金一季度大举加仓中小创板块】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数据显示,今年2月A股调整以来,海外机构增配A股92.6亿美元,沪深港通北向净流入386亿元。就在海外资金依然偏好蓝筹之际,国内基金则在一季度大举加仓中小创板块、减持主板。(中证网)

【“换血”价值成长 百亿私募调仓路线泄露“投资密码”】

数据显示,在一季度“过山车”行情中取得正收益的百亿私募,多由价值股转向“价值成长股”进行提前布局,成功“换血”。展望二季度,绩优私募表示,以“价值”和“成长”为标签简单区分的投资方式将迎来转变,投资的关键将取决于哪些股票能够提供高质量的盈利增长,能真正实现可持续盈利。(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企业升温】

今年以来,跨市场并购火热,A股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挂牌公司热情高涨。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已有超过40家A股公司宣布并购新三板公司,涉及交易总额超过90亿元。(中国证券报)

【周期板块引领反弹 北向资金抢先加仓】

周二,钢铁、水泥、煤炭等周期板块集体发力,带动沪指成功收复3100点。分析人士认为,在经过前期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周期板块当前估值重新回到相对低位,叠加较为稳健的业绩增速,周期股的配置价值再度显现。北向资金再次展现了敏锐的市场嗅觉,4月以来大幅加仓多只周期股。周期股股价与北向资金持股之间往往存在同向变动的关系,且北向资金具有一定前瞻性。(上海证券报)

国际

【英国去年政府赤字规模创11年新低】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7-2018财年英国政府赤字为426亿英镑,较上一财年下降35亿英镑,创近11年新低,赤字规模占GDP比例降至2.1%。不过公共领域债务占GDP比例由上年85.3%升至86.3%,总规模为1.798万亿英镑。(BBC)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破3%】

周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突破3%,这是2014年1月以来首次,同时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5%,创2008年9月以来新高,显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上升,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在增强。对于这个拥有14.9万亿美元市值的全球最大债券市场,收益率走高背后是企业借贷成本的上升,及潜在宽松信贷环境快速扭转的可能性。(华尔街日报)

【特朗普:中美达成贸易协定“很有希望”】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中国与美国很有希望达成贸易协定,双方官员将在未来几天展开磋商。“中国的态度认真严肃,美国也一样,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达成协议”。上周末,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他正考虑去中国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并对两国未来达成协议解决争端的可能性持“谨慎乐观”态度。(路透)

【沃尔玛将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大部分股权】

沃尔玛与亚马逊的战火从美国本土延伸至海外,消息人士称,沃尔玛接近完成120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 60%-80%股权的协议,以此估算Flipkart市值达200亿美元,双方可能在两周内宣布成交。Flipkart有印度版亚马逊之称,之前亚马逊也曾试图与Flipkart结盟。沃尔玛是全球最大的实体零售商,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电子商务渠道购买商品,沃尔玛正面临着来自于亚马逊的激烈竞争,而印度是继美国和中国之后最富潜力的市场之一。(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去年海外劳工汇款全球第二】

数据显示,去年印度是全世界收到海外劳工汇款金额最多的国家,总计达690亿美元,中国以640亿美元排在第二位。(环球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早新闻 美股 科技股 油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