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3000点上方上演长阳线!这些个股不仅股价近几年没大涨,股东户数还低于上轮牛市起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4 23:09:56

每经记者 火山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450702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自:摄图网)

在沪指3000点上方这样的关键位置,今日A股绝大部分个股飘红,指数收出了长阳线。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发现,对于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沪指走势还是有迹可循的,我们先来看看吧。

从资金线上来看,从2月9日到2月26日的反弹,资金线是小幅下跌的,表明资金以小幅流出为主。在3月13日,沪指遇阻回落,当时资金线遇到强阻力,所以不难理解沪指从3月13日之后出现的二次探底走势;在4月11日,当时资金线也是遇到强阻力,所以对于之后的下跌,也不应觉得奇怪。今日资金线大涨2.5%,不过目前上方是套牢密集区,这表明,行情若想持续上涨,需要市场放量。但如果市场没有放量,或许后市还有反复。

目前的沪指来看,3000点较为关键,今日的强势反弹,表明上涨趋势还是得以保持的。

火山君发现,从3月26日以来,沪指位于3000点上方运行,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持续流入,而从以往的数据来看,北上资金多次抄底成功,表明市场还是存在一些投资机会的。而从资金线来看,目前还没有到强支撑,所以还需进一步观察。而从个股来看,近期一些个股表现较好,这表明一些优质股已经先于大盘见底。

在前期的文章中,火山君对军工、黄金、石油三大板块从上轮牛市起点(2014年6月30日)以来的股东户数做了一番研究,今日准备对2500多只A股(剔除2014年8月以后上市的股票)从2014年6月30日以来的股东户数进行一番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相较2014年6月30日的股东户数,与最新披露的股东户数进行比较,在剔除掉股东户数大幅增长的,2014年6月30日至今股价大涨的,市盈率较高的个股之后,就只剩下近300只个股了。火山君贴一下股东户数减少幅度靠前的个股一览(由于表格较长,全部名单请在火山财富微信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gd188”查询):

业内人士认为,相较2014年6月30日的股东户数,根据已经披露的最新股东户数进行比较分析,如果两者相差幅度很少,或者后者股东户数低于前者股东户数,这表明筹码越来越集中于少数股东手里,不过股价的上涨还需其他因素的催化,最重要的要看基本面方面的催化。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上证50和创业板表现较好,今天上证50资金线和创业板资金线涨幅领先,这表明目前优质权重股和新经济公司都受到资金青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自:摄图网) 在沪指3000点上方这样的关键位置,今日A股绝大部分个股飘红,指数收出了长阳线。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发现,对于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沪指走势还是有迹可循的,我们先来看看吧。 从资金线上来看,从2月9日到2月26日的反弹,资金线是小幅下跌的,表明资金以小幅流出为主。在3月13日,沪指遇阻回落,当时资金线遇到强阻力,所以不难理解沪指从3月13日之后出现的二次探底走势;在4月11日,当时资金线也是遇到强阻力,所以对于之后的下跌,也不应觉得奇怪。今日资金线大涨2.5%,不过目前上方是套牢密集区,这表明,行情若想持续上涨,需要市场放量。但如果市场没有放量,或许后市还有反复。 目前的沪指来看,3000点较为关键,今日的强势反弹,表明上涨趋势还是得以保持的。 火山君发现,从3月26日以来,沪指位于3000点上方运行,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持续流入,而从以往的数据来看,北上资金多次抄底成功,表明市场还是存在一些投资机会的。而从资金线来看,目前还没有到强支撑,所以还需进一步观察。而从个股来看,近期一些个股表现较好,这表明一些优质股已经先于大盘见底。 在前期的文章中,火山君对军工、黄金、石油三大板块从上轮牛市起点(2014年6月30日)以来的股东户数做了一番研究,今日准备对2500多只A股(剔除2014年8月以后上市的股票)从2014年6月30日以来的股东户数进行一番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相较2014年6月30日的股东户数,与最新披露的股东户数进行比较,在剔除掉股东户数大幅增长的,2014年6月30日至今股价大涨的,市盈率较高的个股之后,就只剩下近300只个股了。火山君贴一下股东户数减少幅度靠前的个股一览(由于表格较长,全部名单请在火山财富微信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gd188”查询): 业内人士认为,相较2014年6月30日的股东户数,根据已经披露的最新股东户数进行比较分析,如果两者相差幅度很少,或者后者股东户数低于前者股东户数,这表明筹码越来越集中于少数股东手里,不过股价的上涨还需其他因素的催化,最重要的要看基本面方面的催化。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上证50和创业板表现较好,今天上证50资金线和创业板资金线涨幅领先,这表明目前优质权重股和新经济公司都受到资金青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