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政策利好预期升温 A股迎来强劲反弹——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4 20:11:25

今天,股市大涨。昨天,达哥在文章中已精准预判,市场已经发出反弹信号。那么,当反弹真正来临时,我们又该如何应对?

Upload_152457127706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在压抑多日之后,今天A股市场终于迎来强劲反弹。沪指高开高走,最终大涨60.92点,以3128.93点报收,涨幅达1.99%,创下近2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数大涨53.81点,以1806.86点报收,涨幅高达3.07%,并且重新收复年线关口。

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中精准预判,市场已经发出反弹信号。那么,当反弹真正来临时,我们又该如何应对?

今天开盘后不久,就有朋友给我发来微信说,“达哥,又让你蒙对了,今天这反弹看来是成了!”好吧,如果一定要说是蒙的,我承认确实是蒙的。毕竟,要想准确预测短线行情,没有一些运气显然是不行的。除了运气之外,要想判断行情的运行趋势,还需要对市场情绪、市场环境、消息面等很多因素进行分析。所以,有时候运气的到来,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或者说是缘分吧。

回顾一下近期达哥的观点,上周四,当时我已经隐约感觉到大盘可能会有反弹了,但是还并不确定。而上周五,大盘继续弱势调整,但并未创出新低。而在周日的“道达对话牛博士”文章中,达哥开始明确在标题中喊出“调整即将进入尾声”。而昨天晚上,沪指收出阳十字星,这进一步坚定了我对反弹即将来临的判断,“反弹信号已经发出”。同时,我在文章中指出,沪指日K线的“早晨之星”已经完成了前面两根K线,而今天,如果沪指能够收出中阳线的话,“早晨之星”就成型了。

而今天沪指的这根K线,可以算是一根大阳线,而且完全覆盖了上周五的中阴线,这样的K线组合,从技术角度分析,那么有可能就意味着反弹行情的来临。如果市场信心足够,也不排除趋势性的反转来临的可能。

再看今天的盘面,个股普涨,两市只有100多只个股下跌,超过3000只个股上涨,超过80只个股涨停。从热点来看,早盘担当拉升指数任务的,主要是钢铁、煤炭、水泥、地产、金融等板块。而在大盘涨势确立之后,科技股开始全线走强。不过,既然是热点全线爆发,大家都涨得比较多,实际上也就是没有热点了,各大板块都在涨,只是涨多涨少的问题。

市场从前期的极度低迷,到今天的突然爆发,其实也就是一个物极必反、否极泰来的过程。而这个时间点的转折,也需要市场对政策利好预期的不断累计和提升。而这些利好政策,确实也将迎来一个不断兑现的过程。比如,明天(4月25日),央行定向降准将正式实施。A股“入摩”在即,千亿海外资金配置A股,也是预期之中的事情。进入五月之后,一些“抢跑”的资金,也可能抢在海外资金进场之前,买入大盘蓝筹股。

此外,昨天晚上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也提到,高层会议要求,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这个消息,今天市场普遍给予了利好的解读,也进一步点燃了市场做多的激情。

接下来,市场会怎么走?又到了预测短期行情的时候,虽然需要运气,但还是可以简单说一下。我个人认为,既然早晨之星已经出现,我们为什么不能继续乐观?

明天一天的行情,不管会怎么走,我觉得大可不必太介怀。毕竟,今天是个股普涨全线反弹,接下来出现分化是必然的。但是,创业板指数重新站上了年线,上证50指数也初步站上年线,沪深300指数也再次向年线发起攻击。未来如果各类指数能够站稳年线上方的话,那么市场有望进一步向有利的方向发展。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4月24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A股 反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