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三维”融合 民生银行牵头建民企发展共享生态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4 13:09:22

日前,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举办集团金融事业部民企合作峰会,现场有亿利资源集团、德龙集团、岚桥集团、庞大汽贸集团等30家知名民营企业参会。民生银行内部人士表示,通过民企峰会,同民营企业共同搭建“智慧卓越、融合共赢”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建设民营企业成长发展的共享生态圈,共同开创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共同繁荣的发展新格局。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24539781469.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前,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举办集团金融事业部民企合作峰会,现场有亿利资源集团、德龙集团、岚桥集团、庞大汽贸集团等30家知名民营企业参会。

看似一场普通的会议,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背后却是民生银行战略路径中的重要一步。与会企业覆盖了传统及新兴行业,贯穿了矿产资源、大宗商品、终端消费等全产业链。

这并非一次单独的会议,而是“系列对话”活动的序幕。“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将以‘系列对话’活动为基础,开展融商,促进商业合作;开展融资,整合金融资源;开展融智,提供专业服务。”民生银行内部人士表示,要与民营企业开展“三维”融合。

共建交流合作平台

民生银行《三年发展规划》明确了“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化服务的银行”三大战略定位及实施路径,努力打造数字化、轻型化、综合化的行业标杆银行。

在2017年业绩报告开篇致辞中,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写道:民生银行坚定推进民企战略。坚持服务民企宗旨不动摇,做优质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管家,不断强化民企服务品牌。

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是这次民企峰会的具体操办方。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是该行直接面向大型集团客户的全国性经营机构,是国内商业银行中率先采用事业部体制运行的对公业务平台,由原能源、交通、冶金和贸易金融四个事业部合并而成,总分部垂直管理,业务网络遍布全国。截至2017年末,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服务民企1200余户,占总授信客户的70%;对民企提供融资支持3500多亿元,占该部总资产的64%。

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韩峰在主题宣讲时介绍说,“本次民企合作峰会以‘合作、发展、共享、共赢’为宗旨,旨在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多方共赢。”

民生银行内部人士表示,通过民企峰会,同民营企业共同搭建“智慧卓越、融合共赢”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建设民营企业成长发展的共享生态圈,共同开创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共同繁荣的发展新格局。

坚定推进民企战略

在2017年业绩报告中,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指出,围绕战略民企客群、生态民企客群、潜力成长客群和基础中小客群的不同需求,整合产品体系,优化服务模式,强化全行协同,提升客户体验。着眼长远、牢固的银企关系,建立“合作共赢、共同成长”的产融结合新模式,助推民企客户在自身供应链、生态圈的竞争优势持续提升。

洪崎表示,在与民营企业携手前行的非凡征程中,民生银行深切体会到,服务好民营企业,关键要做到“三点”:一是高效,服务民营企业要“决策快、反应快”,这要求银行整合资源、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二是用心,服务民营企业要从心出发,提供有感情、有温度的服务;三是深度,服务民营企业要贴近需求,提供专业化、定制化、有深度的服务。

民生银行同民营企业开展“融商、融资、融智”合作。在融商方面,与会企业覆盖了传统及新兴行业,贯穿了矿产资源、大宗商品、终端消费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跨界发展的需求和潜力巨大。与会企业将积极开展跨界转型、整合并购、“走出去”等合作,实现融合下的民营经济发展新业态。

在融资方面,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作为金融服务牵头方,将围绕民营企业的多样化需求,开展民生内部资源、金融同业资源、银企资源整合,提供专业化的商业银行、场景化的交易银行、便捷化的线上银行、定制化的投资银行、综合化的财富管理、个性化的私人银行等金融服务。

在融智方面,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拥有专业化的投行团队,将在资本市场、银团贷款、并购重组、发债、资产证券化业务等方面与民营企业开展全面合作。该部还致力于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专业化、国际化、多元化的跨境金融服务,包括出口信贷、项目融资、跨境并购贷款、应收账款融资、船舶融资、飞机融资等结构化融资服务,助力民营企业扬帆出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生银行 发展 共赢 民营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