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首只“独角兽”来了 药明康德今天申购——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4 08:36:51

摸奖机会又来了!药明康德今天申购,申购代码:732259,申购价格:21.60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3.1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Upload_152453012021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药明康德迎来网上申购,该公司于3月27日过会,将成为首只上市的独角兽公司。

据报道,药明康德被称为“医药界华为”,此番上市备受瞩目。申万宏源研报指出,药明康德是国内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6个研发生产基地和分支机构,客户数量超过3000家,通过“CRO+CMO/CDMO”全产业链覆盖增加客户黏性,与全球排名前20的大型药企及各类新药研发机构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公司CRO业务2014年至2016年占全球市场份额分别为1.64%、1.80%、2.02%,逐年上升,居全球第11位。

既然药明康德将成为首只在A股上市的独角兽企业,而A股素来有炒新、炒第一的习惯。所以,药明康德上市后确实很有可能被炒作。所以,今天药明康德的网上申购,还是有必要参与一下。药明康德此次发行总数1.04亿股,网上发行为3125.9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732259,申购价格:21.60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3.1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中签率肯定会很低,那么可以关注和药明康德可做类比的医药股,目前A股市场上也有几只,比如昭衍新药、泰格医药、博济医药和博腾股份等。这些股票近期走势涨跌不一,大家可以予以关注,仔细甄别。

再看其他消息,4月23日,港交所披露文件显示,钜盛华在4月17日减持了8972万股万科A股,减持均价29.92元/股。这也证实了此前市场对万科A大宗交易系钜盛华所为的猜测。此次钜盛华减持万科,成交金额约为26.85亿元,接盘者为机构专用席位。

另外,股市“铁公鸡”终于准备分红了。浪莎股份23日发布年报称,董事会提出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即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6元(含税),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向全体股东派发583.31万元。浪莎股份是A股有名的“铁公鸡”,此前多年该股的分红方案均为“不分配不转增”。

海外市场方面,美股表现较为平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25点,以24448.7点报收,跌幅0.06%,也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7.53点,以7128.60点报收,跌幅0.25%;标普500指数上涨0.15点,以2670.29点报收,涨幅0.01%。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独角兽 药明康德 申购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