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权重抵抗式护盘 沪指微挫0.11%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4 00:39:51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收跌,沪综指跌0.11%至3068.01点,深综指跌0.80%至1764.20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95%、1.43%。由盘面看,部分权重股有较明显的抵抗性护盘动作,但非权重股受到压制。不过,受消息面刺激,东北板块个股以及一些次新股表现不错。

最近通过港股通北上的资金加仓异常坚决,这多少提升了权重股、白马股人气。科技类股也因一些利好预期而有所表现,但该板块因个股业绩良莠不齐而波动较大。由操作难度看,权重股、白马股相对小一些。不过,科技股想象空间显然更大。

这几天市场整体人气较弱,这一方面与中美贸易摩擦没有明确结果相关,另一方面与资金面较紧相关。因为中美贸易摩擦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投资者本能上会更倾向于观望或者减少相关个股持仓比重。周一交易所隔夜拆借利率一度冲高到10%以上,7天期利率也冲至7%以上。本周内资金面可能始终会比较紧,到了5月份,个人认为资金面有可能出现边际改善。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要求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个人认为,这对股市是有利的,今日市场对此应该会有所回应。

本周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基本上就会出齐,由于部分个股季报数据与预期可能有出入,故个股骤涨骤跌概率较大。因此,个人估计本周涨跌停个股数量会有所增加。若果真如此,投资者不必太过在意,应该辩证看待。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只要避开了季报“地雷”,一般就无需跟风杀跌,仓轻者还可考虑补仓。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周一A股收跌,沪综指跌0.11%至3068.01点,深综指跌0.80%至1764.20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95%、1.43%。由盘面看,部分权重股有较明显的抵抗性护盘动作,但非权重股受到压制。不过,受消息面刺激,东北板块个股以及一些次新股表现不错。 最近通过港股通北上的资金加仓异常坚决,这多少提升了权重股、白马股人气。科技类股也因一些利好预期而有所表现,但该板块因个股业绩良莠不齐而波动较大。由操作难度看,权重股、白马股相对小一些。不过,科技股想象空间显然更大。 这几天市场整体人气较弱,这一方面与中美贸易摩擦没有明确结果相关,另一方面与资金面较紧相关。因为中美贸易摩擦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投资者本能上会更倾向于观望或者减少相关个股持仓比重。周一交易所隔夜拆借利率一度冲高到10%以上,7天期利率也冲至7%以上。本周内资金面可能始终会比较紧,到了5月份,个人认为资金面有可能出现边际改善。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要求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个人认为,这对股市是有利的,今日市场对此应该会有所回应。 本周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基本上就会出齐,由于部分个股季报数据与预期可能有出入,故个股骤涨骤跌概率较大。因此,个人估计本周涨跌停个股数量会有所增加。若果真如此,投资者不必太过在意,应该辩证看待。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只要避开了季报“地雷”,一般就无需跟风杀跌,仓轻者还可考虑补仓。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