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棕榈股份将迎新任实控人:21年前他曾是公司施工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4 00:06:59

时间回到1997年,林从孝当时只是棕榈园林一个普通的施工员。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张,他被先后派遣到成都、长沙等地工作,不断地提升业务能力、积累经验,逐步晋升到了项目经理、区域总经理。2013年,他从上海华东分公司调回广州总部,任职公司副总经理,隔年升任公司总经理。

每经记者 项义妹     每经编辑 宋思艰    

4月22日晚,棕榈股份(002431,SZ)公告称,总经理林从孝将通过其实际控制的企业浙江一桐辉瑞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瑞投资)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吴桂昌及一致行动人吴建昌、吴汉昌(以下简称吴氏三兄弟)合计持有的5.03%公司股份。若无意外,林从孝将成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实控人。

不过,鲜为人知的是,21年前,林从孝还只是棕榈园林(棕榈股份前身)的一个普通的施工员。

持股由7.48%增至12.51%

根据公告,4月20日,棕榈股份控股股东吴氏三兄弟与辉瑞投资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吴氏三兄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74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3%)转让给辉瑞投资。

本次权益变动后,吴氏三兄弟的股权比例由14.37%降至9.33%,而林从孝通过直接与间接方式合计持有棕榈股份1.8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由7.48%增至12.51%,并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而时间回到1997年,林从孝当时只是棕榈园林一个普通的施工员。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张,他被先后派遣到成都、长沙等地工作,不断地提升业务能力、积累经验,逐步晋升到了项目经理、区域总经理。2013年,他从上海华东分公司调回广州总部,任职公司副总经理,隔年升任公司总经理。

▲ 棕榈股份总经理 林从孝 每经记者 项义妹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林从孝外,辉瑞投资的其它股东主要由棕榈股份现任或前任高管组成。2014年,辉瑞投资通过参与公司定增持有4.2%股份,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去年生态城镇营收6.7亿

棕榈股份于2010年IPO登陆A股,在经历了地产发展的高峰期后,传统房地产园林业务遭遇瓶颈,2014年起,棕榈股份开始战略转型生态城镇。同一年,林从孝担任公司总经理,而这一年,也可以说是棕榈股份业绩的分水岭。

转型起步阶段异常艰难,也难免阵痛,从报表便可管窥一二。棕榈股份从2014年产值行业第一,到2015年的上市后首次亏损,再到2016年扣非净利润的减少,业绩大幅震荡。

回顾转型头三年的种种,林从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承,公司生态城镇转型模式还在摸索之中,要调队伍、调模式、调方向,团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4月20日,棕榈股份同时发布了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52.53亿元,同比增长34.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3.04亿元,同比增长151.83%。而2018年一季报显示,棕榈股份营收和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也分别获得了21.99%和109.64%的同比增长。

年报显示,棕榈股份生态城镇业务2017年年报首次实现并表,为公司贡献6.74亿元收入,占总体营收的比重为12.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棕榈股份 林从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