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机构频称iPhone X减产 安洁科技今年来股价已跌近40%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3 23:50:45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赵桥    

抱上苹果的大腿,无疑给供应链企业的业绩和知名度带来不小的助力,但过分依赖苹果也存在不小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进入2018年以来,多家机构称iPhone X下调了今年一季度的产量目标预期。虽然供应链上的蓝思科技(300433,SZ)、安洁科技(002635,SZ)均否认了苹果下调今年一季度订单的消息,但苹果的销量无疑会对其供应商的业绩与股价产生影响。截至4月23日,安洁科技股价今年以来跌幅接近40%;歌尔股份(002241,SZ)的股价跌幅也超过30%。

多家机构称苹果下调产量

3月26日,市场咨询公司BlueFin Research Partners的分析师在报告中称,“我们在最近的核查中发现,周末时苹果再次将生产目标下调,而且下调主要来自iPhone X。苹果iPhone X的生产目标下调600万台,曾经苹果为这款OLED设备制定了宏大的生产目标,到目前却已经下调7500多万台。”

更早以前,华尔街日报以及华尔街众多投行等纷纷作出iPhone X需求疲软的预期。摩根大通分析师纳尔西·张在1月30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预测,iPhone X的产量今年第一季度将环比减少50%。她认为,iPhone X产量一季度将从3000万台减少至2000万台。

2月21日,日经新闻还报道称,三星将削减OLED屏幕的产量,作为对苹果决定下调iPhone X产量目标的回应。目前计划一季度生产最多2000万台iPhone X所需的OLED屏幕,远低于最初供应4500万~5000万台iPhone X屏幕的目标。

截至目前,苹果公司尚未就有关iPhone X产量下调的报道发表评论。

蓝思、安洁:订单未受影响

那么,iPhone X 销量减产传闻,是否会对一些苹果供应链企业未来的业绩造成负面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致电了蓝思科技、歌尔股份以及安洁科技。

蓝思科技董秘彭孟武对记者表示,“我们没有受到影响。其实公司所处板块的季节性、波动性比较大,但有规律的是,苹果每年上半年(订单)都是比较‘淡’的。上半年,蓝思科技主要是面对国内手机厂商和三星的新机种,新机种的订单比较多,所以公司的供货压力也比较大,但三季度开始,随着苹果新品的发布,我们的产能就会重点满足苹果的需求。”

歌尔股份证券事务代表贾阳则称,关于客户信息无可奉告,对于市场传闻的iPhone X销量下滑一事也不予置评。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歌尔股份在日前发布的一季报中预计,公司今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40%~20%。公司解释作出上述预测的原因就提到,重要客户智能手机新机型销售不达预期。

安洁科技证券事务代表王甜甜则表示,“公司没有收到iPhone X大幅减产的消息,但今年一季度,苹果确实对出货节奏作出了调整,延迟到二季度和三季度,不过总量是没有受到影响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