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2023年中国原油净进口量将达美国两倍

华尔街见闻 2018-04-23 18:24:47

IEA表示,到2023年,中国的原油净进口量将上升到1000万桶/天,届时美国仅为约500万桶/天。由于炼厂希望购买更轻质、含硫更低的原油以出产更多产品,IEA还预计中国将进口更多美国原油。

4月23日下午,国际能源署(IEA)在北京发布IEA《石油市场报告2018》。

在此次发布活动上,国际能源署(IEA)石油产业市场部负责人Neil Atkinson表示,到2023年,中国的原油净进口量将上升到1000万桶/天。而美国随着国内供应增加,到2023年的原油净进口量将为约500万桶/天。

IEA称,中国将进口更多美国原油,因为炼厂希望购买更轻质、含硫更低的原油以出产更多产品,以及国际海事组织(IMO)的环保要求将生效。

早在2013年,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油和其他液体燃料进口国。

而在今年1月,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也曾在其官网表示,中国2017年全年的日均原油进口量为840万桶/日,首次超过美国的790万桶/日,成为全球第一大原油进口国。

(来源:EIA)

当时EIA指出,中国通过放宽进出口限制完成了对炼油行业的改革,自2015年年中以来向东北地区的独立炼油厂发放原油进口牌照,在提高炼油产能利用率的同时加大了原油进口量。

今日发布的《石油市场报告2018》,对未来6年(2018-2023年)国际石油市场进行了分析与预测。

IEA认为,当前,全球石油库存几乎消失,油价已经回升。油价上涨为减产国家带来回报,也推动美国新一轮石油产量增长,加上巴西、加拿大和挪威等国家的增产,预计2020年前,非欧佩克国家创纪录的原油供应将大于需求增长,市场足够满足需求。但市场仍需要更多投资保障供应安全,以满足未来强劲增长的石油需求。

而国际海事组织(IMO)船用燃料规格变动也将使海运和炼油行业面临着巨大挑战。新规将导致由高硫燃料油被替换为船用轻柴油或新型低硫燃料油,产品结构变化的影响是预测中一个重大的不确定性。

责编 张弩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际能源 中国原油 原油进口 美国 2023年 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