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危局下的中兴通讯发公告了:将吸取教训——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3 08:37:49

中兴通讯公告称,2016年4月以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吸取过去在出口管制合规方面的教训,高度重视出口管制合规工作,把合规视为公司战略的基石和经营的前提及底线。

Upload_152444380386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遭遇禁令风波的中兴通讯,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中兴通讯股票已经停牌,但该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并未减小,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影响也在不断发酵,大家对此事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日前,中兴通讯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美国的限制令,可能令公司陷入休克的危局。而多家基金公司也对中兴通讯的估值进行了下调,从开始的两个跌停板,到现在的四个跌停板。这确实是一件大事,影响的股东也很多,截至2月28日,股东户数多达31.8万户。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央汇金公司持有中兴通讯5251.96万股,占总股本1.26%;三只社保基金组合累计持有超过8000万股,持股比例合计超过2%。

而昨天晚上,中兴通讯发布公告了。公告称,2016年4月以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吸取过去在出口管制合规方面的教训,高度重视出口管制合规工作,把合规视为公司战略的基石和经营的前提及底线。

此外,中兴通讯还表示,公司成立了总裁直接领导的合规管理委员会;组建了覆盖全球的资深出口管制合规专家团队;引入多家顾问单位提供专业指导,构建和优化中兴通讯出口管制合规管理架构、制度和流程;引入和实施SAP贸易合规管控工具(GTS);组织员工进行合规培训;配合独立合规监察官开展的各项监管工作;并对出口管制合规工作进行持续投入。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激活拒绝令,公司已经且正在采取措施以遵守该拒绝令。中兴通讯积极与相关方沟通以及寻求解决方案。

再看其他方面的消息。四月底来临,一季度披露也临近尾声。据报道,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基金权益配置仓位大幅提升,加仓行业主要是制造业和信息技术,减仓行业主要是金融业。

从一季度基金持有重仓股市值变化情况看,恒瑞医药、中国石化、天齐锂业、乐普医疗、东方财富等公司,基金增持市值均超过25亿元,其中恒瑞医药增持市值超过40亿元。另外,基金2017年底持有东方财富市值仅7.2亿元,今年一季度末增长到32.3亿元。

另外,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基金持仓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伊利股份、分众传媒、五粮液、招商银行、三安光电和保利地产。同去年四季度末相比,泸州老窖、中国太保未进入前十,新增三安光电和保利地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遭遇禁令风波的中兴通讯,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中兴通讯股票已经停牌,但该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并未减小,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影响也在不断发酵,大家对此事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日前,中兴通讯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美国的限制令,可能令公司陷入休克的危局。而多家基金公司也对中兴通讯的估值进行了下调,从开始的两个跌停板,到现在的四个跌停板。这确实是一件大事,影响的股东也很多,截至2月28日,股东户数多达31.8万户。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央汇金公司持有中兴通讯5251.96万股,占总股本1.26%;三只社保基金组合累计持有超过8000万股,持股比例合计超过2%。 而昨天晚上,中兴通讯发布公告了。公告称,2016年4月以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吸取过去在出口管制合规方面的教训,高度重视出口管制合规工作,把合规视为公司战略的基石和经营的前提及底线。 此外,中兴通讯还表示,公司成立了总裁直接领导的合规管理委员会;组建了覆盖全球的资深出口管制合规专家团队;引入多家顾问单位提供专业指导,构建和优化中兴通讯出口管制合规管理架构、制度和流程;引入和实施SAP贸易合规管控工具(GTS);组织员工进行合规培训;配合独立合规监察官开展的各项监管工作;并对出口管制合规工作进行持续投入。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激活拒绝令,公司已经且正在采取措施以遵守该拒绝令。中兴通讯积极与相关方沟通以及寻求解决方案。 再看其他方面的消息。四月底来临,一季度披露也临近尾声。据报道,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基金权益配置仓位大幅提升,加仓行业主要是制造业和信息技术,减仓行业主要是金融业。 从一季度基金持有重仓股市值变化情况看,恒瑞医药、中国石化、天齐锂业、乐普医疗、东方财富等公司,基金增持市值均超过25亿元,其中恒瑞医药增持市值超过40亿元。另外,基金2017年底持有东方财富市值仅7.2亿元,今年一季度末增长到32.3亿元。 另外,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基金持仓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伊利股份、分众传媒、五粮液、招商银行、三安光电和保利地产。同去年四季度末相比,泸州老窖、中国太保未进入前十,新增三安光电和保利地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中兴通讯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