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涉嫌非法倾倒污泥 中滔环保子公司遭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2 21:37:08

生态环境部的暗查组发现,调查期间,海滔公司于每日19时至23时,将污泥集中运至距离该公司约12公里的广州碧桂园陈家林建筑工地,每天运出的污泥在15车次左右,每车次约20吨。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22日,生态环境部官网通报,广州海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滔公司)存在涉嫌非法倾倒污泥的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海滔公司是中滔环保(01363,HK)的子公司。就相关事宜,记者致电海滔公司并向中滔环保发送了采访函,但截至发稿均未获回复。

生态环境部已掌握证据

海滔公司本次涉嫌非法倾倒污泥,源于2018年3月生态环境部接到了群众举报。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生态环境部立即派出暗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生态环境部的暗查组通过蹲点、跟踪和无人机拍摄等手段,掌握了海滔公司涉嫌非法倾倒污泥的证据材料。

生态环境部官网显示,经初步调查,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的海滔公司,主营业务为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收集、贮存、处理、处置生活污泥,主要承接处置广州市城镇污水处理污泥。

生态环境部的暗查组发现,调查期间,海滔公司于每日19时至23时,将污泥集中运至距离该公司约12公里的广州碧桂园陈家林建筑工地,每天运出的污泥在15车次左右,每车次约20吨。而生态环境部的暗查组使用无人机跟踪运输车去向,发现其在建筑工地倾倒污泥后原路返回,期间使用钩机配合倾倒,并使用土方将污泥覆盖填埋。

当前,生态环境部已将其掌握的证据材料移交广东省环境保护厅,责成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对海滔公司进行全面执法检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查处,并督促海滔公司对填埋的污泥妥善处置。近期,对海滔公司的污泥非法倾倒问题,生态环境部拟开展专项督察。

是中滔环保子公司

《增城日报》曾报道,2017年8月15日晚上11时,村民温某打着填埋石场水坑种树的理由,叫货车司机陈某从海滔公司永和污水处理厂运出三车污泥,倾倒入水坑后,用红泥掩盖。正当货车倾倒污泥时,沙滘村联防队员赶到,人赃俱获。报警后,仙村派出所带走一名当事人,并当场查扣一台钩机和一台货车。

《增城日报》引述的增城区环保局的笔录内容显示,温某是沙滘村人,他打着填埋牛颈根(土名)山下大水坑种植的借口,联合货车主陈某、货车司机刘某、钩机主何某,在该水坑填下了100多车红泥。

据中滔环保官网显示,新塘永和污水处理項目由海滔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项目规划污水处理能力为30万立方米/日,分多期建设。第一、第二期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各5万立方米/日,分别于2010年7月、2012年4月投入使用。第三期集中处理工业污水能力首期5万立方米/日(全期10万立方米/日),于2014年投入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滔公司是中滔环保的子公司。中滔环保在2017年4月4日公告,本集团的子公司海滔公司及清远绿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了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的脱水污泥处置项目,该项目自2017年4月1日起为期3年。中滔环保表示,上述中标项目在合同期内,预计每年可为集团带来约1.2亿元的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4月22日,生态环境部官网通报,广州海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滔公司)存在涉嫌非法倾倒污泥的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海滔公司是中滔环保(01363,HK)的子公司。就相关事宜,记者致电海滔公司并向中滔环保发送了采访函,但截至发稿均未获回复。 生态环境部已掌握证据 海滔公司本次涉嫌非法倾倒污泥,源于2018年3月生态环境部接到了群众举报。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生态环境部立即派出暗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生态环境部的暗查组通过蹲点、跟踪和无人机拍摄等手段,掌握了海滔公司涉嫌非法倾倒污泥的证据材料。 生态环境部官网显示,经初步调查,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的海滔公司,主营业务为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收集、贮存、处理、处置生活污泥,主要承接处置广州市城镇污水处理污泥。 生态环境部的暗查组发现,调查期间,海滔公司于每日19时至23时,将污泥集中运至距离该公司约12公里的广州碧桂园陈家林建筑工地,每天运出的污泥在15车次左右,每车次约20吨。而生态环境部的暗查组使用无人机跟踪运输车去向,发现其在建筑工地倾倒污泥后原路返回,期间使用钩机配合倾倒,并使用土方将污泥覆盖填埋。 当前,生态环境部已将其掌握的证据材料移交广东省环境保护厅,责成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对海滔公司进行全面执法检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查处,并督促海滔公司对填埋的污泥妥善处置。近期,对海滔公司的污泥非法倾倒问题,生态环境部拟开展专项督察。 是中滔环保子公司 《增城日报》曾报道,2017年8月15日晚上11时,村民温某打着填埋石场水坑种树的理由,叫货车司机陈某从海滔公司永和污水处理厂运出三车污泥,倾倒入水坑后,用红泥掩盖。正当货车倾倒污泥时,沙滘村联防队员赶到,人赃俱获。报警后,仙村派出所带走一名当事人,并当场查扣一台钩机和一台货车。 《增城日报》引述的增城区环保局的笔录内容显示,温某是沙滘村人,他打着填埋牛颈根(土名)山下大水坑种植的借口,联合货车主陈某、货车司机刘某、钩机主何某,在该水坑填下了100多车红泥。 据中滔环保官网显示,新塘永和污水处理項目由海滔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项目规划污水处理能力为30万立方米/日,分多期建设。第一、第二期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各5万立方米/日,分别于2010年7月、2012年4月投入使用。第三期集中处理工业污水能力首期5万立方米/日(全期10万立方米/日),于2014年投入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滔公司是中滔环保的子公司。中滔环保在2017年4月4日公告,本集团的子公司海滔公司及清远绿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了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的脱水污泥处置项目,该项目自2017年4月1日起为期3年。中滔环保表示,上述中标项目在合同期内,预计每年可为集团带来约1.2亿元的收益。
中滔环保 海滔公司 非法 污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