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戏

每经网首页 > 游戏 > 正文

持续深化“泛娱乐”战略 完美世界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0.65%

2018-04-22 20:06:31

泛娱乐作为方兴未艾的文化娱乐领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根据日前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发布的《2018泛娱乐产业白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泛娱乐核心产业产值约为5484亿元,同比增长32%,预计占数字经济的比重将会超过1/5,成为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柱和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而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世界”)作为中国知名的影游综合体,业绩自然不在话下。2018年4月20日,完美世界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8.03亿元,较去年同期基本稳定;净利润3.60亿元,较上年增加10.65%。

展望未来,完美世界表示,将立足游戏,融合自身独特的影游等全产业链资源,进一步加强完美世界游戏的IP开发和运营能力,建立起全球协同机制下的IP资源立体化孵化与开发体系。

构建大IP战略

众所周知,泛娱乐的核心是打造IP。根据相关数据显示,IP移动游戏在中国移动游戏总市场的占比均在六成以上。因此,以IP为核心的游戏泛娱乐化成为许多厂商的主攻方向,作为行业头部企业的完美世界自然也不例外。

上个月,完美世界正式启用的新品牌Slogan“就享不一样”,这意味着此后完美世界游戏将加大品牌年轻化建设力度,推出更多满足年轻人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的游戏精品,并引领游戏年轻化潮流。与此同时,完美世界还正式发布了完美世界游戏的“大IP战略”。

据悉,所谓的“大IP战略”,实际上是以完美世界知名的三大IP《完美世界》《诛仙》《梦间集》为基础,融合自身强大的泛娱乐全产业链资源(包括文学、动漫、院线等上市公司体外资产),建立起协同小说、影视、漫画、同人等板块的自有超级IP生态圈。

在完美世界看来,目前,文化娱乐行业的泛娱乐发展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游戏在其中起到了核心纽带作用,而IP更是链接一切的基础。“未来,完美世界游戏将立足游戏,融合自身独特的影游等全产业链资源,进一步加强完美世界游戏的IP开发和运营能力,建立起全球协同机制下的IP资源立体化孵化与开发体系。”

不仅如此,完美世界还分别针对《完美世界》、《诛仙》、《梦间集》这三大IP的未来规划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具体来看,《完美世界》作为公司旗下经典的IP之一,已有十多年历史,未来其将不断优化、丰富产品形式,培植IP,通过引擎升级、玩法创新、经典复刻等创新,为玩家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推动其保持年轻活力;而《诛仙》作为久经市场考验的重要IP之一,已迸发出全新的活力,因此,未来完美世界将打造“诛仙”品牌矩阵,以IP为基石,进行多维度拓展,在影视剧、动漫、文学等领域进行泛娱乐开发,打造多元化的IP生态圈;而针对《梦间集》来说,未来完美世界将继续丰富它的IP群,并且在动画、漫画、文学等更多文化领域,提升国产原创IP的价值。

打造一个超级IP生态圈

在完美世界看来,储备IP只是泛娱乐布局中基础的一环,完美世界文化希望聚合IP在文学、影视、漫画和游戏等多个领域,将影视上映和游戏上线的节奏把握地更好,去打造一个超级IP生态圈,协同实现IP价值的长期、多轮的放大,最终实现变现的产业链闭环布局。

事实上,完美世界目前的产业布局也正是紧贴泛娱乐的大方向。4月以来,完美世界陆续推出《烈火如歌》、《轮回诀》等游戏新品,其中《烈火如歌》4月17日上线苹果应用商店,成绩表现出色。

此外,完美世界游戏近期还正式公布了包括《新诛仙世界》、《完美世界主机版》、《梦间集天鹅座》、《神雕侠侣2》、《奥域:王国崛起》、《深海迷航》以及《新笑傲江湖》等在内的十余款自主研发的新游戏,而这些新游戏中包含了角色扮演、二次元、沙盒、SLG等几乎游戏产业的所有领域。

在影视方面,完美世界近期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忽而今夏》已上线腾讯视频,4月下旬还将推出《向往的生活2》、《极限挑战4》、《无限歌谣季》等综艺节目。事实上,完美世界的产品储备颇为丰富,据此前公司发布的2017年报披露,2018年公司还将陆续推出《绝代双骄》、《半生缘》、《影》等30余部电视剧及电影上映。

值得注意的是,完美世界持续深化的“泛娱乐”战略很快就会为公司带来亮眼的成绩。根据公司4月21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净利润为6.75亿元—7.65亿元,同比增长0.54%—13.95%。完美世界未来将开启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完美世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