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湖北大力推进“农村电商+” 欲打造千亿产业

新华网 2018-04-22 10:04:22

湖北省大力推进“农村电商+”,计划把农村电商打造成为农产品销售的千亿元级产业。

湖北省农村电子商务推进视频会20日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委副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周先旺主持会议。会议以网络直播、现场连线、线上互动的方式举行,枝江市、钟祥市彭墩村、省供销社、罗田县、谷城县通过视频连线交流经验。

马国强说,湖北省农村电商当前发展态势总体良好,但也存在基础设施滞后、人才短缺、供应链不完善等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把农村电商打造成为我省农产品销售的千亿元级产业。

马国强要求,抓好宽带普及行动,确保到2020年,实现95%的自然村通光纤。抓好电商物流通村行动,加快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建设,完善鲜活农产品直供直销体系。抓好百万创客实训行动,统筹各类培训力量,合力做好农村电商专业人才培训。抓好百佳品牌培育行动,开展区域公共品牌试点,鼓励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申请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抓好农村电商倍增行动,要组织开展电商三年倍增行动。抓好综合示范提升行动,着力打造一批知名的电商产业园、电商特色镇(村)。

马国强强调,发展农村电商,是一项具有创新性、挑战性的综合性工作。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农村电商+”。要开展试点示范,培育扶持一批农村电商典型,坚持试点引领发展。要强化督办落实,将农村电商发展,纳入县(市、区)“三农”发展综合考评。切实为全省发展农村电商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新华网 赵梦琪)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湖北 农村电商 千亿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