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湖州小梅村渔民三代:家庭年收入能达40万!

2018-04-21 23:33:40

随着太湖的水质越来越好,鱼虾产量和肉质都变好了。这得益于湖州市对太湖的生态治理,其中就是让渔民搬迁上岸。十年前,湖州市小梅村是一个“漂在水上”的村子,村民祖祖辈辈都生活在太湖里,生活垃圾全部直排太湖。2007年,太湖爆发蓝藻污染危机。随后,湖州市的渔民上岸工程计划启动,村民全部搬迁,工作和生活选择也变得多元化,有村民一家收入能达40万元!从2011年渔民新村小区交付到2017年,直排太湖的生活污水减少了60余万吨。目前,湖州市在小梅港东岸建成了3万多平方米的渔民新村,总投资达到9000多万元,小梅村的258户渔民,将在今年全部完成安置房分配工作。 (央视财经)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