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黄金十分钟!碧桂园两位保洁阿姨救下跳河轻生女子

2018-04-21 15:45:30

她想,她必须跳下去,一分一刻都不能等。那时她并没有想到自己不会游泳。

“当时正在外场清理环境卫生,忽然听见耒水河上传来落水求救的呼喊声,也顾不上想太多。”回忆起当时的画面,黎运香仍心有余悸。她不会游泳,却胆敢跃入河中救起轻生女子。这个故事如十里春风,温暖了4月的衡阳。

现场:女子轻生情况危急,保洁阿姨跳河救人

大风裹挟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清明节的衡阳春寒料峭。在碧桂园物业从事保洁工作的黎运香和同事李年凤像往常一样到项目销售中心外场打扫卫生。

下午三点半左右,黎运香直起腰来,擦了把汗,准备歇口气,一抬头,便看到了惊险一幕:一位女子已经跳进河里,直往河中间走......眼看着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就要消失在冰冷的河水里。

一分一刻都不能等!顾不上考虑太多,简单知晓水性的黎运香立即跳入水中,奋勇向前划去,冰冷的河水没过了大腿,没过了腰……湍急的水流哗哗地涌动着,黎运香突然有些害怕,这才意识到自己其实并不会游泳。

惊魂:10分钟生死时速,齐心合力解救轻生者

恰巧这时,李年凤也赶到了河边,见状,立即找来一根长竹竿,倾力向黎运香抛去,嗖地一下,水中的黎运香抓住了这根“救命稻草”。

当时,落水女子距河边有八九米远,水已经没到女子的胸口位置了,湍急的水流中,女子眼看要被冲倒。

“我站在5米左右的位置,水没过了腰。我顾不上害怕,拿着竹竿向那个女子的位置一点点挪动,直到她抓住了竹竿。” 黎运香在河边现场,指向女人落水的地方说。回想起那时场景,黎运香仍心有余悸。

她回忆说,起初落水女子并不配合营救,水流又急又冷,黎运香和李年凤就边大声呼救边劝落水女子。直到女子回头看她们,一块悬着的石头才落下来。

女子抓住竹竿后,黎运香费了老大劲,才把女子一步步拖向岸边。岸边的李年凤也很机智,立即利用绳子和竹竿等简易工具,迅速将水中两人拽回岸上。

这时,距离黎运香跳水救人,刚刚过去大概10分钟。

进展:热茶温语暖人心,轻生者安全到家

上岸后,落水女子已全身浸湿,瑟瑟发抖,河边热心的陌生老人为女子披上了自己的外套。黎运香和李年凤两人不断安抚女子, 并立刻搀扶着她到室内休息。

电暖的火力已经开到最大,煮热的姜茶送上来了;李年凤拿出吹风机细心地为女子吹头发,边吹边温言细语地安慰着;黎运香带来了一套自己的衣服和鞋子给女子穿上……在碧桂园物业管理的这间屋子里,黎运香的同事们一起温暖了落水女子的心。

原来,落水女子因家庭不和睦,一时想到了轻生,就跳了河。

“谢谢,谢谢你们救了我”,面对围坐在屋里的人,落水女子频频点头感谢。

黎运香说,她们很想送她回家,不放心她一人离去。好在黎运香跳水救人时,李年凤就早有意识报了警。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当场夸赞了两位阿姨的救人行为,并于当晚将落水女子送到了家。

在大众的印象中,跃入水中拯救溺水者的主角一般是强健、勇猛,且善游泳的男子,但两位保洁阿姨身形瘦小,不敢想象她们如何把一个落水的人拉回岸边。

十分钟的解救过程,如同一场生死时速。黎运香和李年凤机智勇敢地将一场事故化险为夷,挽救了一条生命,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碧桂园“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

网友评论

@刺猬的优雅:两位保洁阿姨虽在平凡的岗位,但危急时刻,这种奋不顾身救人的精神让人感动。

@粉鸭子:上演了一幕耒水河畔的“侠客”故事啊,为两位保洁阿姨点赞。

@只想减肥的豆子:这也应该是这两位阿姨平凡人生中不平凡的一天吧,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希望被救的人好好活下去,珍惜生命。

@杨柳依依:愿我们的社会多一些这样的温暖和正能量,每一个危难时刻的求助都有人施之以援手。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