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拟超18亿收购拓米科技等公司 艾格拉斯加码“泛娱乐”战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0 21:14:45

艾格拉斯的重组事宜自今年2月初开始以来,已历时两个多月。日前,艾格拉斯披露的公告透露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主要标的为拓米科技。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赵桥    

昨日(4月19日)晚间,艾格拉斯(002619,SZ)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杭州拓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米科技)等公司的控股权。

今日(4月20日)下午,“2018 IGS数字娱乐产业峰会”在成都举行。会上艾格拉斯联合创始人、COO曹晓龙发表了“从游戏到打造泛娱乐生态”的主题演讲,介绍公司未来泛娱乐发展战略。

4月20日下午,曹晓龙在“2018 IGS数字娱乐产业峰会”上做主题演讲

对于收购拓米科技的相关情况,曹晓龙并不愿透露太多。会后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有关收购事宜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艾格拉斯的重组事宜自今年2月初开始以来,已历时两个多月。日前,艾格拉斯披露的公告透露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主要标的为拓米科技。

官网信息显示,拓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1月,其注册资本仅110万元,是一家专注于射击类游戏开发的手游公司。该公司曾相继开发了《合金弹头OL》《真正男子汉》《全城枪战》《超级弹头》等多款射击类手游产品。 

拓米科技的股东分别为日照云上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杭州蝉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上海恒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述三个股东分别持有公司45.45%、34.55%和20%的股权。其中,杭州蝉石投资和上海恒游网络科技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拓米科技54.55%股权,为拓米科技第一大股东,其实际控制人为蒋维佳。

据悉,艾格拉斯拟向杭州蝉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交易对手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拓米科技等标的公司控股权。交易完成后,各标的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预计交易金额在18亿~25亿元(整体估值),不过交易不会导致公司的实控人发生变更。

对于此次收购的目的,外界分析或与公司正在推进的泛娱乐战略有关。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向曹晓龙求证,但未获得正面回应。

曹晓龙在会上透露,“艾格拉斯的未来发展方向以泛娱乐为主”。据其介绍,艾格拉斯的泛娱乐战略以移动娱乐内容发行、移动流量生态打造、IP产业链整合和艺人经济生态整合四部分组成,最终形成泛娱乐的系统整合,实现用户、产品、经济一体化。

艾格拉斯联公司发展战略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曹晓龙称,为了支撑公司的泛娱乐战略,此前艾格拉斯在文学作品早期的投资、网络剧孵化、孵化器、艺人培训、公司收购等方面进行了投资。“前年,公司整合了国内的两个平台,一个是搜影,一个是姆指玩。我们希望通过整合上述平台,在未来流媒体传播的平台上也能够有一席之地。”

近日,艾格拉斯也公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44亿元,同比上升49.96%,净利润4.33亿元,同比上升102.40%。业绩大幅增长,公司称主要原因是去年公司收购完成北京拇指玩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搜影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合并净利润增加所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艾格拉斯 拓米科技 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