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H股“全流通”实施细则(试行):专用账户只能卖出,不得买入

深交所网站 2018-04-20 20:35:35

4月20日晚间,中国结算、深交所联合发布《H股“全流通”试点业务实施细则》。《细则》指出投资者使用H股“全流通”专用账户,通过境内证券公司提交H股“全流通”试点股份的卖出委托指令,相关股份通过中国结算在境外代理券商开立的证券交易账户卖出。H股“全流通”专用账户只能卖出,不得买入。

4月20日晚间,中国结算、深交所联合发布《H股“全流通”试点业务实施细则(试行)》。

《实施细则》是规范H股“全流通”试点登记存管、交易结算业务的基础性规则,包括总则、账户安排、跨境转登记、存管和持有明细维护、交易委托与指令传递、清算交收、名义持有人服务、风险管理和附则共9章,共46条。登记存管上,试点股份完成跨境转登记后,在境外以中国结算的名义记载于香港结算账户系统,在境内通过H股“全流通”专用账户实现试点股份的承载和明细维护;交易结算上,投资者通过境内证券公司提交相关股份卖出委托指令,最终在香港联交所实现对试点股份的减持,获得的港币划入其按外汇管理要求开立的专用资金账户。


细则中指出,投资者使用H股“全流通”专用账户,通过境内证券公司提交H股“全流通”试点股份的卖出委托指令,相关股份通过中国结算在境外代理券商开立的证券交易账户卖出。交易达成后,境外代理券商与中国结算、中国结算与境内结算参与人、境内结算参与人与投资者之间分别进行结算。H股“全流通”专用账户只能卖出,不得买入。

投资者应当使用H股“全流通”专用账户,通过境内证券公司提交卖出委托指令,经由深证通传递至境外代理券商。境外代理券商依据深证通传递的卖出委托指令,使用中国结算在境外代理券商开立的证券交易账户,按照联交所规则在香港股票市场进行证券交易。境内证券公司接受投资者卖出委托,应当确认投资者持有相应H股“全流通”试点股份。

附全文:

H股“全流通”试点业务实施细则(试行)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H股 全流通 实施细则 专用账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