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跨境电商产业补链强链 成都落地多个重磅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0 20:02:55

4月20日,“2018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举行,本次大会上,多个跨境电商重点项目在成都签约落地、成都市跨境电商消费者维权中心正式成立、成都跨境电商交流合作联络处在全球多个重点城市正式挂牌。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摄影记者 张建

4月20日,由电子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指导的“2018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行。据悉,此次会议在此前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的“中国(成都)跨境电商出口峰会”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围绕“产业升维 贸易重构”这一主题,邀请到跨境电商领域众多重量级专家及行业领军人物共同论道。

此外本次大会上,作为“东道主”的成都可谓收获满满。多个跨境电商重点项目在成都签约落地、成都市跨境电商消费者维权中心正式成立、成都跨境电商交流合作联络处在全球多个重点城市正式挂牌……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跨境电商进入“成都时间”。

跨境电商迎来多项利好

本次大会吸引到了跨境电商业内的多位重磅嘉宾。电子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又迎来了多项利好,其中包括今年全国两会上宣布的海关和商检的合并消息,使得跨境电商在通关、报检便利化有了很大的进展,“这次合并为跨境电商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此前海关总署发布的《关于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合并有关事项的公告》,从今天(4月20日)起,企业在海关注册登记或备案后,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

对此,多位参会企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这项举措对跨境电商企业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切实有效地减轻了企业的通关成本。

此外,本次大会上,作为国际行业龙头,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Vincent Lin,和Google大中华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白湧,分别就“新技术驱动下的全球零售变革路径”、“驾驭智能技术 数字营销全球”两大主题,分享如何利用智能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和推广自己的品牌;成都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销售中心总监黄超,茵曼副总裁曲晶等,则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以“中国服务品牌出海 餐饮如何走出国际范”、“从内贸到出海 中国品牌国际化之路”为题,讲述了他们带领品牌出海的故事。

8个城市布局“成都市跨境电商联络处”

多位参会嘉宾表示,当前包括成都在内的中国内陆城市正面临着发展跨境电商的难得机遇,“相信像成都这样提早谋划、提早布局的城市,能在这轮‘竞跑’中胜出,我们也希望能提供更多的助力”。

成都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尹建表示,当前全球贸易的焦点正从“海权”向“陆权”转移,跨境电商的焦点也从此前的以港口城市为主,向内陆、向西部转移,而成都凭借自身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基础深厚的贸易体系、积极主动的政策推动等因素,成为了联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枢纽和“向西向南开放”的战略前沿,已抢占了国家新一轮扩大对外开放的高地,厚植了新经济发展的沃土。

事实上,作为“东道主”,成都在今日的大会上收获满满。其中,中国(成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与中国工商银行华沙分行签署关于“一带一路”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武侯新城与达令家总部基地落地签约、青白江区政府与大龙网签约。

同时,由成都市工商局、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联合成立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消费者维权中心,旨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倒逼行业企业更加规范运行,从而推动整个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为将成都打造成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本届大会上,中国成都市跨境电商交流合作联络处正式挂牌。“成都市跨境电商联络处”将在布里斯班、悉尼、东京、阿姆斯特丹、吉隆坡、布达佩斯 、曼谷8个重点城市正式挂牌,覆盖澳洲、欧洲和东南亚,为成都的跨境电商发展构建全球网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成都跨境电商产业补链强链,本次大会上,多个优质跨境电商企业落户成都,强力推进了成都跨境电商“线上线下两大平台、进出口双向全品类业务体系”建设,为成都外贸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注入了新的动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跨境电商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