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沪指再度跌破3100点!弱势行情应该如何应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0 19:47:22

周五A股下跌,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45.84点,收报3071.54点,跌幅1.47%,两市逾2850只个股下跌。对于近期的弱势行情,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自3月23日大盘大跌以来,股市维持弱势格局,而自4月12日起,A股再度展开调整,并跌破2月9日创下的3062点的年内低点。在周三收出长下影线之后,周五再度下挫。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45.84点,收报3071.54点,跌幅1.47%,两市逾2850只个股下跌。

对于近期的弱势行情,《股月奇谈》的“道达茶坊”栏目已对此早有预判。如果你能及时阅读,那么,就能避开4月中下旬以来的调整。

前瞻研判股市走向

1月24日,上证50指数见到波段高点后,蓝筹白马开始走弱。对于蓝筹白马能否在2018年继续高歌猛进的问题,在2月-3月的“道达茶坊”中,庖哥有着清醒的认识。

庖哥通过研究发现,历史上熊市中存在结构性大行情的有2003年-2004年的五朵金花行情、2012年-2013年的创业板行情。在五朵金花行情结束之后,除了极少数个股维持高位震荡外,多数个股仍跟随大盘下跌,并跌破五朵金花行情启动时的点位。而在2012年-2013年的创业板领涨行情结束之后,创业板指数陷入了长达一年的高位震荡。

对比两段历史行情,庖哥提出了要对传统的蓝筹白马股持谨慎的观点。

▲庖哥2月-3月部分观点

3月23日,上证指数下跌3.39%,从2月22日到3月23日,上证指数形成了“岛形”的形态。对于“岛形”,庖哥在“道达茶坊”中的观点较为明确:岛形的杀伤力非常大,必须通过很长的时间来化解。

▲庖哥3月部分观点

对于市场的未来走向,庖哥的观点较为鲜明:四月时要有轻仓意识,继续对传统蓝筹白马持谨慎态度,看好资金溢出传统蓝筹白马情况下创蓝筹获得资金青睐的机会、游资发动的对主题投资以及题材股的炒作。

而4月的行情也印证了庖哥的判断,海南板块、芯片、半导体、航空、农业等热点此起彼伏。

达哥如何应对

实际上,不只是庖哥对行情趋向谨慎,达哥同样如此。对于近期的弱势行情,在上一期《股月奇谈》的“道达茶坊”中,达哥也做出了准确的提前预判。

如果你购买了上一期《股月奇谈》,认真阅读了“道达茶坊”的话,那一定还会对达哥的观点有清晰的记忆。达哥当时的核心观点非常鲜明;“从行情的运行阶段来看,四月份可能还会是以震荡调整为主。”;“另外,我认为后市相对活跃的,可能还是以题材炒作为主的中小创个股,大盘蓝筹白马股或许还会继续调整一段时间。”

▲达哥3月部分观点

而从最终四月行情走势来看,市场的走势,确实印证了达哥当时的判断。截至周五,沪指4月份的跌幅为3.07%,成交量萎缩较为明显。上证50和沪深300也依然在调整。不过,创业板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创业板指数虽然也在调整,但科技股等各种题材反复活跃。

对于这样的复杂局面,达哥究竟是如何应对的?前两天,达哥对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进行了下调的操作,同时,对道达牛指的部分个股也进行了必要的调整。有些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网友认为,多半达哥减仓,大盘就会反弹。

那么,大盘已经跌到这个位置,达哥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必须要对仓位进行下调?对于下个月的行情,达哥和庖哥又有怎样的判断?

一切的谜底,都将在4月26日发布的《股月奇谈》第四期的“道达茶坊”中揭晓。

此外,在《股月奇谈》第四期中,针对目前的科技核心技术,将独家研究挖出科技“六脉神剑”,这份秘籍将为投资者详细梳理6大核心科技领域内的优质上市公司和有潜力的上市公司。

如果你想获得达哥、庖哥对5月行情的预判,想获得这份有关科技股的秘籍,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吧。

关注之后,点击道达号菜单栏的“头等舱”,然后点击弹出的“股月奇谈”。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 大盘 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