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适当限制失信人乘坐高铁、飞机 H股全流通试点准备已就绪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0 17:52:25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每经编辑 王晓波    

4月20日,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主要内容如下:

1.证监会:证券期货两类失信行为人禁止乘坐高铁高级别席位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0日介绍,发改委、财政部、证监会等多部门联合铁路、民航部门发布文件,今年5月1日起,适当限制失信人在铁路、民航方面乘坐交通工具。

下一步证监会将定期汇总惩戒名单,提供给铁路总公司和民航局。

两类失信行为包括,一因违反证券期货法律罚没款逾期未交款的;二是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逾期不履行责任的。

2.证监会:对10家审计机构和9家评估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0日表示,证监会通报2017年审计与评估机构的检查处理情况,2017年证监会对3家审计机构、3家评估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 根据检查结果,证监会对10家审计机构和53人次注会、9家评估机构及20人次资产评估师分别采用了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改正等行政监管措施并计入诚信档案,同时还将部分审计评估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移交稽查处理。

3.证监会:就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使用香港投资咨询服务暂行规定征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0日表示,证监会就《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使用香港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暂行规定》征求社会意见。高莉表示,《暂行规定》内容包括业务模式、参与机构资质和应当承担的责任等。证监会将研究各方的反馈意见,研究后发布实施。

4.证监会:联想控股成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公司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0日表示,目前H股全流通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正式推出首家全流通试点,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证监会将始终与香港有关方面沟通,积极稳妥循序渐进,成熟一家推出一家,推出H股的全流通试点。

5.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对私募基金的监管执法力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0日表示,合规经营、强化风控是私募基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私募基金当聚焦财富管理主业,回归理性价值投资,专业尽职对待受托资产,忠于投资者利益。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对私募基金的监管执法力度,坚决打击是基金领域违法乱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投资者权益,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6.证监会:10起私募基金违法案件已查实 涉及四类违法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0日通报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四批案件进展情况。2017年12月证监会部署了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私募基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10起案件已查实,其中8起案件进入行政处罚审理程序。

高莉介绍,10起案件分别涉及违规经营、利益输送、操纵市场、老鼠仓等四类违法行为。主要特点有一是资金募集环节问题集中;二是基金投资运作不规范;三是利益输送手法新;四是登记备案不规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 发布会 H股全流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