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兴通讯:“求人不如求己”、美国禁令或导致公司休克(发布会要点汇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0 15:17:26

每经编辑 步静    

12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新华社

4月20日下午3点,中兴通讯针对美国商务部激活拒绝令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司董事长殷一民和总裁赵先明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说,美国的禁令可能导致中兴通讯进入休克状态,对公司全体员工、遍布全球的运营商客户、终端消费者和股东的利益造成直接损害,我们坚决反对。殷一民明确表示,反对把贸易政治化,他表示将加大研发投入,并认为求人不如求己,反对某些国家单边主义破坏全球产业链。

殷一民还表示,我们也在认真反思,我们还要加大研发投入,我们绝不放弃,中兴通讯的旗帜将永远飘扬。

殷一民称,公司各个主要产品的核心零部件大量使用自己研发设计的专用芯片,但是,我们还是有大笔的通用器件不可避免的外购。还要加大技术投入进一步提高,信息产业是全球开放程度最高的产业,全世界各国都在领域里发展技术,导致采购链全球化非常分散,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独立完成所有产业链,虽然美国处于领先地位,但美国企业同样不可避免需要全球产业链,因为对于我们的制裁,导致我们的产业链终端,不意味着我们没有核心能力。

合规方面,殷一民称,2017年投入超5000万美元,计划今年在合规方面投入更多资金。2017年,中兴通讯组织了6.5万员工进行合规培训,全面配合美方指派的检察官工作,提供了13.5万页的文件。

发布会最后,殷一民强硬表态:“所有中兴通讯的产品,在国内和全球的市场有13亿人口的支持。我们有能力,有决心渡过难关。我们绝不放弃。”

发布会仅持续10分钟即结束。

今天早间,中兴通讯发表声明称美国商务部拒绝令无视公司在合规方面努力,美方提出的虚假陈述是中兴通讯自查发现并主动通报,这对中兴通讯极不公平,对此不能接受,并表示不放弃沟通。

美国制裁中兴通讯事件经过:

①4月16日,美国商务部下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出售元器件等产品,为期7年;

②4月17日,中兴通讯在香港停牌;

③4月19日,中国商务部称,美方的行径引起了市场对美国贸易和投资环境的普遍担忧;

④4月20日早间,中兴通讯发布了《关于美国商务部激活拒绝令的声明》,称不能接受美国商务部制裁;

⑤4月20日,美国商务部新闻官称,对于中兴的禁令目前没有扭转的余地或协商的空间,要严格地等到7年后才有望重启协商。

相关文章:

“风暴里”的中兴通讯:员工闭口不谈遭美国禁售事件

中兴董事长殷一民首次披露:过去几个月经历了什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新华社 4月20日下午3点,中兴通讯针对美国商务部激活拒绝令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司董事长殷一民和总裁赵先明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说,美国的禁令可能导致中兴通讯进入休克状态,对公司全体员工、遍布全球的运营商客户、终端消费者和股东的利益造成直接损害,我们坚决反对。殷一民明确表示,反对把贸易政治化,他表示将加大研发投入,并认为求人不如求己,反对某些国家单边主义破坏全球产业链。 殷一民还表示,我们也在认真反思,我们还要加大研发投入,我们绝不放弃,中兴通讯的旗帜将永远飘扬。 殷一民称,公司各个主要产品的核心零部件大量使用自己研发设计的专用芯片,但是,我们还是有大笔的通用器件不可避免的外购。还要加大技术投入进一步提高,信息产业是全球开放程度最高的产业,全世界各国都在领域里发展技术,导致采购链全球化非常分散,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独立完成所有产业链,虽然美国处于领先地位,但美国企业同样不可避免需要全球产业链,因为对于我们的制裁,导致我们的产业链终端,不意味着我们没有核心能力。 合规方面,殷一民称,2017年投入超5000万美元,计划今年在合规方面投入更多资金。2017年,中兴通讯组织了6.5万员工进行合规培训,全面配合美方指派的检察官工作,提供了13.5万页的文件。 发布会最后,殷一民强硬表态:“所有中兴通讯的产品,在国内和全球的市场有13亿人口的支持。我们有能力,有决心渡过难关。我们绝不放弃。” 发布会仅持续10分钟即结束。 今天早间,中兴通讯发表声明称美国商务部拒绝令无视公司在合规方面努力,美方提出的虚假陈述是中兴通讯自查发现并主动通报,这对中兴通讯极不公平,对此不能接受,并表示不放弃沟通。 美国制裁中兴通讯事件经过: ①4月16日,美国商务部下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出售元器件等产品,为期7年; ②4月17日,中兴通讯在香港停牌; ③4月19日,中国商务部称,美方的行径引起了市场对美国贸易和投资环境的普遍担忧; ④4月20日早间,中兴通讯发布了《关于美国商务部激活拒绝令的声明》,称不能接受美国商务部制裁; ⑤4月20日,美国商务部新闻官称,对于中兴的禁令目前没有扭转的余地或协商的空间,要严格地等到7年后才有望重启协商。 相关文章: “风暴里”的中兴通讯:员工闭口不谈遭美国禁售事件(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8-04-20/1210143.html) 中兴董事长殷一民首次披露:过去几个月经历了什么(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8-04-20/1210116.html)
中兴 新闻发布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