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积电台北股价跌逾6% 或创近五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华尔街见闻 2018-04-20 09:58:28

周四,台积电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净利润不及预期,同时公司下调2018年全年收入预期。台积电将此归咎于一款“非常高端的智能手机”,由此引发市场对iPhone需求暴跌的讨论。

周四,台积电公布一季报,其净利润不及预期,同时公司下调2018全年收入预期。台积电美股重挫5.7%,台积电台北股价低开6%,截至发稿,台积电台北报230新台币,或创2013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台积电台北股价低开6% 图片来源:谷歌财经

周四,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积电)公布的财报显示,台积电第一季度净利润为897.85亿元新台币(约合30.6亿美元),同比增长2.5%,但不及市场预期。

并且,台积电估计第二季度营收将在78亿美元至79亿美元之间,也远低于市场预期的88亿美元。

台积电管理层将此归咎于一款"非常高端的智能手机"的说法,引发了有关全球对iPhone需求暴跌的讨论。

据彭博供应链估计,苹果在台积电的损益表中占据关键地位,2017年第四季度,苹果占据台湾市场半导体收入的20%以上。

大西洋证券分析师James Cordwell对路透表示,台积电下调收入目标可能预示着iPhone需求逊于预期。一些不具名人士直截了当地表示,这个警告完全是关于苹果。

彭博社援引摩根大通分析师Gokul Hariharan也表示,台积电第二季度预期的疲软,主要因素就是iPhone。

据摩根大通估计,2018年第一季度,台积电在苹果相关产品方面的收入下降30%,而在第二季度则可能会下降50%。

如果这一预测是准确的,它将为全球的iPhone需求描绘出一幅可怕的图景,并暗示着全球对苹果产品的迷恋正在迅速消退。

台积电隔夜的表态也影响到了苹果供应链其他厂商。另一家苹果供应商瑞声科技股价重挫近4%,报125.7港元。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台积电 股价大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