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0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0 08:42:36

发改委:预计今年减轻社会负担超1500亿元;风险“四面开花”基金子公司苦战“违约潮”;上市公司密集披露方案地方国资混改再起热潮;六部门联合发布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一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多家公司股东户数环比大降;两天5家私募被注销资格东方银商实控人在越南被抓获。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2418493945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发改委:预计今年减轻社会负担超1500亿元

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016-2017年,通过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推动物流降本增效,清理金融、进出口等领域和环节经营服务性收费,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等措施,累计减轻企业负担超过5000亿元。预计今年可以减轻社会负担超过1500亿元。

风险“四面开花”基金子公司苦战“违约潮”

4月18日,在前海开源基金公司前台,数名投资者拉出了“维权”横幅。这一举动突然而又迅猛,基金子公司们近年来面临的困境,就此被暴露在大众的面前。这显然不是孤例。从去年上半年开始,记者就不断获知基金子公司的项目违约,信息源既有客户的投诉,亦有基金子公司的交流。但曾被戏称为“万能神器”的基金子公司们,也确实没有辜负这个绰号,大部分违约项目都通过各种方式获得了足额清偿,所以罕见投资者上门“维权”事件。

消费金融盈利大增机构入场热情渐高

4月18日,马上消费金融公司(简称“马上金融”)首席执行官赵国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根据公开信息,蚂蚁金服准备在重庆申请消费金融公司牌照,京东也一直在申请,很多巨头都在申请。他说:我觉得由于消费金融公司是全国性牌照,能做线上业务,跟互联网巨头所服务的长尾客群比较吻合的。

安徽鸿旭实控人说法被多方否认 汇源通信要约收购方疑似“大忽悠”

汇源通信要约收购方内部发生激烈争执。中国证券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要约方之一的安徽鸿旭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安徽鸿旭”)及其母公司无锡鸿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无锡鸿旭”)存在注册地址不实的问题,实控人张兢资金实力与身份亦存在疑问。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密集披露方案地方国资混改再起热潮

第三批混改试点捷报频传,极大地激发了地方国企混改的热情。天津国资旗下上市公司百利电气4月19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液压集团引入战投一事已完成程序审核,将在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择优,此举或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复牌当日,百利电气放量涨停。

六部门联合发布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下称《计划》),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光伏产业深度融合。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将大幅降低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从而加快平价上网进程。

一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 多家公司股东户数环比大降

一季报披露日期与报告期末间隔较短,往往被视为观察上市公司股东变化的最佳“窗口”。随着首批上市公司2018年一季报出炉,相关公司股东户数变化值得关注。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共有183家A股公司披露了2018年一季度末的股东户数,其中111家公司的股东户数环比下降,15家公司的股东户数环比降幅超过15%。

重组方案一拖再拖募投项目不达预期八菱科技“拖延症”背后有何玄机

停牌筹划重组超5个月,却不披露具体重组方案;多次延期的募投项目,依然无法按期贡献业绩……近年来一直在谋求转型的八菱科技似乎患上了“拖延症”,连深交所都忍不住下发关注函:究竟在忙些什么?

证券时报

A股芯片公司有多弱?全行业净利润、市值加起来比不上贵州茅台

最近美国对中兴通讯制裁的消息彰显了中国“缺芯”之痛。这种芯片产业的差距不仅体现在技术上,还直接体现在企业经营层面的公司规模,以及资本市场层面的市值规模上。以美国芯片研发巨头高通为例,据其官网介绍,该公司致力于用基础科技改变世界连接与沟通的方式,把手机连接到互联网,其发明开启了移动互联时代。

从华强北到鄂尔多斯:矿机产业链的热与冷

一部小小的数字货币挖矿机,买家从深圳华强北购置后,或许就会被送到千里之外的矿场。如今,整个数字货币矿机产业链正发生着巨变,但越来越多人担心,不管是疯狂的矿机,还是经历波折的矿场,都或将沦为一场资本的游戏。

央视曝光证监会深交所闪电出手!记者实地探访舆论漩涡中的*ST三维

据报道,山西洪洞县赵城镇沟里村遭受*ST三维粉煤灰、电石渣等工业固体废物倾倒,目前当地因环境污染,居民生活水平已受到严重影响。对此问题,当地村政府及环保监管部门并未予治理,反而存在利益交换,试图掩盖污染事实的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两天5家私募被注销资格东方银商实控人在越南被抓获

4月18日,继4月17日注销华夏恒业和德赋资产两家私募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资格后,基金业协会再次出手,注销了福建东方银商投资、郑州百盛投资、上海国渭资产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被注销的三家私募中有一家私募的实控人因涉嫌违法犯罪在越南被警方抓回。

平安好医生香港招股在即仅“三岁”多有近2亿用户累计亏损超20亿

平安好医生终于要登陆港股了。有券商向客户发布短信称,平安集团旗下的新经济股——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好医生)最快将于下周一(4月23日)开始接受公开申购。而据富途证券消息,平安好医生将募集资金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估值达到54亿美元,保荐人为花旗及摩根大通。记者注意到,平安好医生的招股文件显示,公司用户数近年超高速增长,但目前仍面临高额亏损的问题。

资本无“界”,政策有“线”普陀山不上市了

近日,“普陀山”冲刺IPO备受关注。4月18日晚间,据证监会官网披露,普陀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已撤回发行上市申请。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严格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落实国家宗教法律法规政策,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使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4月19日早间,普旅股份董秘办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普旅股份拟IPO一事,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记者答复为准,公司撤回IPO申请后,暂无其他资本运作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20日四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