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税收收入连续9个季度累计增速超30%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22:52:32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旭    

Upload_152414948763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第一季度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等情况。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39243亿元。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郑小英分析表示,税收收入形势总体较好,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增长17.8%,比上年同期增速提高6个百分点。同时,经济发展质效进一步提升,与企业增值能力相关的国内增值税增长20.3%;与经济活跃程度相关的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增长12.8%;与企业盈利水平相关的企业所得税增长11.9%。

此外,新兴产业成为税收收入的亮点之一。郑小英表示,新兴产业税收收入增长迅速,反映新动能茁壮成长。

一季度,互联网、科研技术等新兴服务业税收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长31.1%,自2014年以来连续17个季度累计增速超过20%,截至目前已连续9个季度累计增速超过30%,显示行业发展势头迅猛;科研技术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长28.9%,其中研究和实验发展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长25.4%,显示基础研究行业迅速发展;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长58.4%,显示科研成果加速转化。

郑小英强调,消费类行业税收收入增长较快,反映国内需求较为旺盛。一季度,居民消费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如零售业税收收入增长24.1%,继续保持2016年以来的两位数增长。特别是广播影视、文化艺术、娱乐、教育等精神文化型消费行业税收收入分别增长38.3%、38.2%、27.3%、26%,反映居民消费升级步伐持续加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家税务总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