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资产腾挪前夕踩环保红线 证监会对*ST三维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22:23:30

证监会4月19日向*ST三维发出《调查通知书》。《通知书》称,因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每经记者 肖达明    每经编辑 宋思艰    

4月19日晚,*ST三维(000755,SZ)公告称,于当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通知书》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4月17日,央视财经报道上市公司山西三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三维)在山西省洪洞县倾倒工业废渣的问题,引发舆论关注。

生态环境部18日晚间通报,媒体日前报道山西省洪洞县三维集团违法排污问题,生态环境部联合山西省政府进行挂牌督办,并会同中国证监会对三维集团进行上市公司联合惩戒。

早在2017年一、二月份,*ST三维就已因违规倾倒相关废渣收到环保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被处以罚款和要求整改。作为上市公司“壳资源”,*ST三维去年收到临汾市财政局下发的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4.66亿元,使其成功扭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2017年11月份以前,*ST三维并未对相关行政处罚事项进行公告,有证券律师告诉记者,*ST三维可能涉嫌信披违规,有面临投资者诉讼的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4月19日晚,*ST三维(000755,SZ)公告称,于当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通知书》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4月17日,央视财经报道上市公司山西三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三维)在山西省洪洞县倾倒工业废渣的问题,引发舆论关注。 生态环境部18日晚间通报,媒体日前报道山西省洪洞县三维集团违法排污问题,生态环境部联合山西省政府进行挂牌督办,并会同中国证监会对三维集团进行上市公司联合惩戒。 早在2017年一、二月份,*ST三维就已因违规倾倒相关废渣收到环保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被处以罚款和要求整改。作为上市公司“壳资源”,*ST三维去年收到临汾市财政局下发的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4.66亿元,使其成功扭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2017年11月份以前,*ST三维并未对相关行政处罚事项进行公告,有证券律师告诉记者,*ST三维可能涉嫌信披违规,有面临投资者诉讼的风险。
*ST三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