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狂暴巨兽》刚上映 这家基因公司就被机构“围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19:31:26

一部关于基因异变的“爆米花”影片《狂暴巨兽》刚刚上映,资本市场便“神同步”做出回应。一家基因公司股价不仅大幅上涨,而且受到诸多机构关注。在芯片大热的浪潮中,到底是谁还能以独特的气息吸引到活跃资金的炒作?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413699551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一部关于基因异变的“爆米花”影片《狂暴巨兽》刚刚上映,资本市场便“神同步”做出回应。一家基因公司股价不仅大幅上涨,而且受到诸多机构关注。在芯片大热的浪潮中,到底是谁还能以独特的气息吸引到活跃资金的炒作?马上揭秘。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2017年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54.12%;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000万至8000万,超出预期;4月16日公告拟出资500万美元购买美国百纳基因有限公司(BIONANO GENOMICS,INC.)发行的可转换债券。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贝瑞基因的利好信息着实不少。

在昨日股价逆转大涨近6%后,贝瑞基因今日再度上涨6.58%,并站上年线。之所以股价如此坚挺,这或许与昨日大批机构调研有关。

4月18日,有多家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联合调研贝瑞基因,公司董秘王冬和证代金晋进行了接待。

在华大基因和贝瑞基因先后登陆A股市场后,目前机构普遍存在一个疑虑,就是基因检测市场似乎发展得没有预期那么快,这其中的缘由是什么呢?

贝瑞基因对此表示,理论上来讲如果每人都做基因检测,确实能达到市场预期的万亿市场,但是目前还没有实现普及,这需要时间。贝瑞基因只能一个一个项目的推广。NIPT应该是百亿级的市场,肿瘤早诊是千亿级。目前医院在代谢、心血管、眼病方面还在用生化检查,如果用基因检测来替换的话,也会是百亿市场。如果每个人都有基因检测的意识,很快就会成为千亿甚至万亿市场,要达到这个规模,还需要更多基因检测项目开展。基因检测行业从数量上是以2X的速度在增长。

而对于普通百姓最关心的肿瘤早诊的基因检测,是否能及时查出、及时治疗?贝瑞基因也做出了解答。他们表示,癌症在早期阶段用影像设备无法检测出来,所以要依靠基因检测才能早发现、早切除,防范癌细胞转移。而贝瑞肝癌、妇科特别是宫颈癌检测方面最有可能获得突破。

当然,基因技术未来一定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未来,贝瑞基因也会存在新产品审批进展低于预期、新业务推广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狂暴巨兽 基因 机构 围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