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成华出台改进项目管理工作十条措施 助力六大功能区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18:13:23

成华围绕打造“文旅成华”区域品牌,多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上做文章,加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同时谋划好政府投资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项目。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成华区出台《改进项目管理工作十条措施》,建立健全项目分段责任、进度监管、问题协调、领导督导等推进机制,用理念创新和机制创新重构重大项目全链条闭环管理体系,实现项目从策划、招引、落地、建设到投产达效全流程科学管理和有效服务,加快构建“全层级联动、全方位协同”的工作推进格局。这是为全面落实全省“项目年”和全市“全面落实年”总要求,加快打造“文旅成华”推出的又一举措。

加速推进项目落地

据介绍,成华区今年计划实施经济社会发展项目818项,总投资217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5亿元。一季度成华集中开工的38个项目,涉及产业化、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配套以及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共计总投资约221.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近83.7亿元。其中位于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休闲区的北湖生态公园项目投资约2.8亿元,占地面积710亩,预计年底建成向市民开放,届时城北将再添一张生态名片。

出台《改进项目管理工作十条措施》,将有利于推进项目落地。“成华围绕打造‘文旅成华’区域品牌,多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上做文章,加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同时谋划好政府投资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项目。”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加速构建产业链形成

6月底完成主体厂房的建设,10月底完成厂房外立面的装饰,年内要开始二期工程建设……在成华区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智慧海派智能智造标准化厂房正以一天一个样的速度快速推进,加快完成落地。这只是成华区加速构建高端产业的缩影。

产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在全面抓落实中,尽快推动“规划图”转化为“实物量”,大力构建以六大产业功能区为主阵地、以新经济为主攻方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支撑、以打造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主要方式的发展格局,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成华力量。”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围绕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建设创新创业载体,成华区重点强调新经济培育工程。“力争引进培育潜在独角兽企业1家以上、潜在瞪羚企业5家以上,聚集新经济企业1500家以上,加快形成规模集聚效应,推动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集群规模突破1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60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华区 项目管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