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爆雷!坚瑞沃能业绩变脸巨亏36.89亿元!控股股东减持3000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17:34:41

每经编辑 郭鑫    

4月19日晚间,坚瑞沃能公告称,年报业绩修正为巨亏36.89亿元,控股股东减持逾3000万股。

坚瑞沃能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此前公布的5.22亿元,修正为亏损36.89亿元;每股收益由0.2146元,修正为-1.5167元;每股净资产由3.43元,修正为1.70元。

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主要原因为:

(1)受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补贴调整、子公司沃特玛业务扩张增速过快、应收账款回款较慢,资金链紧张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造成子公司沃特玛净利润未达预期。经评估师初步测算,子公司沃特玛201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未达到盈利预测值,后续未来盈利预估与预期也会存在较大差异,收购沃特玛产生的商誉存在较大减值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7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对收购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时所形成的商誉计提了全额减值。

(2)综合公司应收款项的回收情况,公司采纳了会计师的建议,制定了更为严苛的会计政策,对公司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原未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票据、长期应收款等补充计提了坏账准备,调增了坏账准备的计提金额,增加资产减值损失。

(3)公司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根据本年度实际发生的售后服务费支出情况,采纳会计师建议并参考同行业相关会计政策后,对本年度售后服务费的计提比例进行调整,由原来的1%提高至3%,增加销售费用和预计负债。

(4)公司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个别电池销售合同,公司孙公司深圳市民富沃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个别车辆销售合同,会计师综合判断后认为尚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采纳其建议,调减相应的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

此外,公司于2018年4月18日收到控股股东郭鸿宝先生相关质权人出具的股份违约处置通知函。告知其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总数累计超过1%。

公司控股股东郭鸿宝于2017年9月27日-2018年4月18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0,016,700股(包括主动减持1499万元、被违约处置的1501.67万股),占总股本的1.2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下修业绩 业绩暴雷 大股东减持 坚瑞沃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