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和而泰定增募资仅实现预期一成 5募投项目缩减为2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17:59:48

4月18日,和而泰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公司最终仅募集到预期的约一成的资金。这直接导致其募投计划生变,公司原本计划投资5个项目,如今缩减为2个。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赵桥    

Upload_1524129818964.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和而泰(002402,SZ)历时1年多的定增终于发行完成。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公司最终仅募集到预期的约一成的资金。这直接导致其募投计划生变,公司原本计划投资5个项目,如今缩减为2个。那么,公司原本计划投建的3个募投项目又将何去何从?

4月18日,和而泰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公告显示,公司此次定增发行股份数量为1088.03万股,发行价格为10.11元/股,募资总额约为1.1亿元。扣除掉相关发行费用之后,和而泰通过此次定增拿到手的资金约1.0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募资总额与和而泰此前的预期相去甚远。

根据和而泰2016年12月发布的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02亿股股份,募集不超过10.3亿元资金。2017年10月30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关于此次定增的批复。根据批复内容,证监会核准和而泰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2亿股股份,有效期为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估算下来,和而泰需要在今年4月30日前完成定增。因此,公司此番可谓是掐着点完成了发行。

对比之下可以发现,虽然和而泰完成了定增的发行工作,但结果其实远不及预期。1.1亿元的募资,只占公司当初计划的10.68%。从发行结果来看,和而泰此次定增只获得了中意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意资管)一家机构的参与。

机构对和而泰定增“不感冒”的原因或许与定增发行价格有关系。自发布定增预案以来,和而泰的股价便一直在发行价格上下徘徊。去年12月下旬,公司股价出现了一轮大跌,一度跌至7.77元的阶段性低点。虽然此后有所回升,但仍低于10.11元的水平。对于机构而言,冒着浮亏风险参与认购显然需要足够的勇气。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募资的缩水,和而泰定增募投项目也被迫做出相应改变。

根据定增预案,和而泰原计划募资10.3亿元投向长三角生产运营基地建设、电子制程自动化与大数据运营管控平台系统、智能硬件产品族研发与产业化、智慧生活大数据平台系统四个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募资最少,为8000万元;长三角生产运营基地建设项目拟投入募资最多,为3.8亿元。

而如今合计才到手1.04亿元募资,和而泰将如何调整募投项目?在公告中,公司称定增募资将只投向智能硬件产品族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仍计划使用8000万元募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同时,智能硬件产品族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拟投入募资2415.57万元。该项目的总投资额为3亿元,上市公司称,不足部分将通过自有资金或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对于被剔除的募投项目的命运,和而泰公告并未提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4月19日多次拨打上市公司投资者热线,但电话无人接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和而泰 定增 项目 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