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春季游泳运动成职场女神减压神器 女性消费需求蓬勃发展引新消费趋势

2018-04-19 10:07:30

春天,万物复苏,是一年中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时节。对女性来说,春天是梳妆打扮,踏青赏花的季节,更是减肥蜕变,运动健身及养生的好季节。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唯品会金融共同发布了《花未来钱,“妆”点当下美-2018女性春季消费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

据调查报告显示,在2018年1-3月,唯品会用户中使用过唯品金融服务的人群中,在包括职场女神、猪猪女孩、全能新女性、氧气美女在内的四类调研人群,在运动户外的类别购买当中,四类人群购买较高的订单占比类别比较相似,都是”运动女装“、”运动女鞋”,可见姑娘们就算流汗,也要美翻天!

此外,除了运动,当下越来越流行“吃出健康”。数据显示,最会养生的还属猪猪女孩,从购买保健产品的人群占比来看,福建猪猪女孩的购买人群占比最高。而最怕油腻的90后更在意自己的身材,在年龄分布上,85-90年的购买减肥产品人群最多,30岁左右的瘦身压力最大;其次是80-85后之间的人群。

女性运动市场成新增长点

一年之计在于春,蛰伏了一冬又到了最适合运动季节。近年来,国人对于运动的热度持续增高。而线上消费的占比不断上升,女性运动市场成为新的增长点。

根据调查报告数据显示,职场女神人群在“游泳运动“类产品的订单占比超过其它几类人群,天气转暖,游泳也更加成为工作减压的好方式。除了游泳运动之外,职场女神和猪猪女孩还偏好购买“瑜伽舞蹈“类产品。

而四类人群当中,氧气美女在运动户外类目产品的消费总额占比最高。其中,从购买运动文胸的人群订单占比来看,氧气美女购买运动文胸的订单占比最高,让运动生活更加自在飞扬。

此外,氧气美女除了爱运动之外,最注重纤体瘦身,还要“吃出好身材”。数据显示,在营养保健食品的购买方面,氧气女孩最注重纤体瘦身,购买“纤体瘦身“类订单占比最高,都说3月不减肥,4月、5月……徒伤悲,除了运动健身之外,女生更喜欢对“吃“这件事下功夫。

在行业人士看来,在这几年刮起的跑步运动风潮带动下,运动消费市场正在朝向细分化方向发展,如上文所提到的游泳及瑜伽运动。未来,专注女性消费市场的产品,要在某些细分功能领域深耕来抢占新的市场,如不同功能的运动内衣品牌或迎来红利期,以求满足不同受众和需求。

拓展到更多场景消费

据统计,目前国内女性消费群体超5亿人,这部分消费群体拥有更多的收入和更多的机会。围绕女性消费群的“她经济”消费产业涉及面广,市场容量至少在5万亿元以上,有望成为未来消费行业持续增长的风口。

业内人士认为,女性消费需求的蓬勃发展引导了一系列新的消费趋势,为商家提供了无限机遇,未来,读懂女人心的企业有望在消费升级的当下获得高速增长。

据了解,目前,唯品会超过80%是女性用户,此次调查报告数据取样全部来源于唯品会用户中使用过唯品金融服务的人群。显然,消费金融通过场景的渗透亦带来了消费群体的扩张,唯品会本身针对的便是高消费频次和客单价的女性用户群体,消费金融业务的开展无疑能够在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的同时,也进一步刺激用户的消费频次和客单价。

此前,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曾表示,目前,唯品金融业务已经覆盖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支付、理财、保险、征信等多个领域,用户数将突破2000万。之后,唯品金融还将开拓更加符合女性及其家庭消费及投资特点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同时,将业务拓展到女性消费及生活的更多场景,如母婴、亲子、教育、旅游等领域,深层服务用户。

业内人士称,继去年5月份,唯品会正式宣布分拆互联网金融业务以来,唯品金融的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在深耕差异化用户客群,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体验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其它金融平台和商业银行等外部资源合作的步伐,拓展业务的深度和广度,将助力唯品金融以细分市场为切入点,撬动家庭金融市场的全面爆发。

想了解更多关于《花未来钱,“妆”点当下美-2018女性春季消费调查报告》内容,请及时关注4月20日全文上线。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