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日本将向美国订购数百亿美元飞机 波音、洛克希德股价上涨

华尔街见闻 2018-04-19 07:13:08

特朗普在与安倍晋三会面时表示,日本正在向美国订购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大量飞机,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股价上涨。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工作午餐时表示:“我知道他们正在订购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大量飞机。”

特朗普说,日本订购的飞机包括战斗机和其他飞机,这将有助于两国的贸易平衡。

特朗普表示:“我们必须消除贸易壁垒。美国在贸易上没有得到合理的对待。”他致力于在美日之间追求公平的贸易关系。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在特朗普眼中,日本始终是一个在对美贸易中搭便车占便宜的角色。不过现实是,过去十年美国对日贸易逆差累计下降了近20%,2017年已回落至697亿美元的规模。对日贸易逆差目前占到美国贸易逆差总额的8.6%,而20年前这一比例高达30%。

而在本次安倍与特朗普见面之前,日本一高级外交官表示,美国特朗普决定带领美国重回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日本在任何时候都会“张开双臂”欢迎他作出这种决定。

而特朗普于上周表示,他已经委任Kudlow和美国贸易谈判代表Robert Lighthizer重新审视加入TPP的可能。而就在去年1月,特朗普执意签署行政令让美国退出了TPP。

此外,特朗普表示,他的国务卿人选Mike Pompeo是“非凡的,将胜任国务卿一职。”

特朗普称,Pompeo最近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很好”。他称,Pompeo是“那种很聪明,且善于与人相处的人。”

波音股价今日上涨,盘后一度下跌后,小幅上涨。

洛克希德股价盘后同样一度下跌后反弹。2011年,日本采购了洛克希德公司的F-35作为其战斗机。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美国 飞机 波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