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五粮液18.5亿元定增落地 中石油企业年金计划参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8 22:23:00

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资管计划的委托人为由五粮液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其认购份额占发行后总股本的0.61%。企业年金计划则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年金计划,其认购份额占发行后总股本的0.078%。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4月18日)晚间,五粮液(000858,SZ)公告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报告书,这预示着五粮液筹划已久的定增事宜终于落地。

五粮液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包括国泰君安、君享五粮液1号等不超过10名投资者,募资总额18.53亿元,实际募资净额18.15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营销中心建设项目及服务型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公告称,发行完成后,公司的信息化和营销体系将会得到大力发展,综合竞争力将会进一步加强。

而在同日举行的一次公开会议上,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谈到了信息化与科技建设对于五粮液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中石油企业年金计划参与

从2015年10月发布定增预案至今,五粮液终于在4月18日晚间公布了非公开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报告书。五粮液本次定增的约8564万股将于4月20日正式在深交所上市。

而其本次公开发行的对象,包括委托人为国泰君安资管计划、君享五粮液1号、泰康资管管理的保险资金及企业年金计划、华安基金、凯联艾瑞等不超过10名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资管计划的委托人为由五粮液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其认购份额占发行后总股本的0.61%。企业年金计划则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年金计划,其认购份额占发行后总股本的0.078%。

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五粮液引入公司董监高及其他员工成为公司股东,公司经销商以及多家战投。此举被视为五粮液改善股权结构并完善治理结构的重大举措。

五粮液方面认为,公司通过员工持股实现员工与公司利益捆绑,有利于建立和完善职工与股东的利益共享机制,更好地促进公司发展。

4月18日上午,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在一次公开会议上表示,五粮液(集团)将通过深化国企改革,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募资用于信息化建设等项目

五粮液董秘彭智辅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混改层面而言,五粮液在国内的大型白酒企业中算一个试验者和开路者,希望为后来企业提供一些经验及教训。”如今看来,五粮液确实走在了白酒行业国有企业混改队伍前列。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约为18.15亿元。发行完成后,五粮液总资产将增加到678.98亿元,增加2.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则增加3.59%,公司资产负债率下降0.57个百分点至20.96%。

五粮液在公告中称,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财务结构将更加优化,偿付能力进一步提升,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同时,募集资金将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营销中心建设项目和服务型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公司未来的信息化和营销体系将会得到大力发展,综合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2017年5月,彭智辅曾对记者表示,公司正在加紧推进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西南营销中心的建设也在顺利进行中,三个募投项目都在同时进行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五粮液 中石油企业年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