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A股有所反攻 支撑暂有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8 21:06:28

今天,大盘探底反弹。我认为,大盘在3041点找到支撑,该支撑应有效,除非又有重大突发利空。当流动性不再进一步趋坏时,股指下档重要支撑位的可靠度理应提升。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因定向降准利好而高开,但其后猛烈杀跌,直到午后买盘才渐占上风,最终各类股指齐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80%至3091.40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涨1.08%、1.09%、2.22%。

权重股表现平平,非权重股中的一些芯片股走势较强。中兴通讯遭遇禁令风波的事,指引了芯片股走势,因市场有相信未来我国将不得不花大力气减少芯片等关键技术的对外依赖。

我觉得这件事将深远地影响到我国未来在产业政策上的倾向。如果我们单单说股市,那么应该就是融资政策在未来将进一步往科技创新这边倾斜。毕竟芯片是非常高精尖的东西,除整个国家创新机制外,还需要大量资金。

我相信决策层实际上是有些这种意识的,比如这两年限制国内一些企业在外收购足球俱乐部、大楼、电影产业等,却并不干预收购境外科技产业。在发生了中兴通讯这件明显不利的事后,在我看来,接下来政策应该有机会有进一步调整,比如国家极有可能更加注意去引导资金流向技术的创新。

考虑到芯片行业发展的艰巨性,我觉得这一题材虽然在未来会反复炒作,但应很难单边上涨,多半会充满着反复。无论任何题材,市场最终瞄准的就是业绩,最终会要求上市公司给出业绩,市场一般很难对一个不确定的前景始终不离不弃。

本周初有利好的海南板块三天来走势一天比一天弱,周三已经发展到多数品种大跌。早盘就有许多海南股跌停,收盘时仍有4家跌停。本周稍早曾有不少人讨论海南板块炒作或复制雄安新区板块,这样的说辞很可能就会误导部分经验不足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可能已吃了大亏。就题材本身来说,海南板块提前炒作许久了,离开相对位置去谈题材的强弱是没有意义的。

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流入量创阶段新高,而内地资金继续通过港股通减持港股,北上资金与南下资金的思路有些南辕北辙。有些投资者指责内地机构太过仓皇,但我觉得这事也不能完全这么看,我相信多数机构应该还是理性的。大家可别忘了,最近港元承压,这一因素原本就会造成北上资金较南下资金积极。

大盘在3041点找到支撑,我觉得该支撑应有效,除非又有重大突发利空。当流动性不再进一步趋坏时,股指下档重要支撑位的可靠度理应提升。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