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川商创投基金今日成立 首期规模3亿元重点孵化“独角兽”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8 14:50:54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赵桥    

 

揭牌仪式现场 每经记者 曾剑 摄

今日(4月18日)下午,在成都召开的天府论坛上,川商创投基金正式宣告成立。这是继川商返乡基金之后,又一支以推动广大川商抱团发展、创新创业为目的基金。

据悉,上述基金首期规模不超过3亿元,目前获得多地四川商会和10余名优秀川商代表积极出资参与,总出资额超2亿元。意向出资总额超过5亿元。川商基金也将根据确定出资的时间先后遴选合格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该基金是川商基金打造投资生态链中的一环,将重点围绕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早期高成长项目投资,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目前,已储备80余个优质创投类项目。下一步,该基金将继续专注创业投资,投资中早期发展前景好、市场规模大、竞争壁垒高的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同时,高度关注技术革新、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升级的创新型项目,力争投资孵化多个独角兽企业。

该基金由川商基金发起设立,川商基金是在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推动下于20162月成立,在管的川商返乡基金规模达41.4亿元,主要投资成熟期项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川商 基金 独角兽 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