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去年预亏超13亿 凯迪生态还面临32亿债务年内到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8 13:11:37

4月17日晚,民族证券发布的报告显示,评级机构中诚信证评注意到,2018年凯迪生态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有多笔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合计规模达32.37亿元,公司面临很大的债券到期偿付压力。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赵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月17日晚,民族证券再次发布凯迪生态(000939,SZ)2011年、2016年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报告显示,评级机构中诚信证评注意到,2018年凯迪生态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有多笔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合计规模达32.37亿元,公司面临很大的债券到期偿付压力。

此前,凯迪生态在回复深交所问询时表示,目前公司债券还本付息不存在风险,当前公司整体资金筹集主要依靠经营性回款、资产处置回款及融资筹资。

2017预亏13亿~16亿元

据中诚信证评统计,2018年凯迪生态多笔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其中,2018年5月和11月分别有6.57亿元中期票据和11.8亿元公司债券到期,同时合计14亿元的公司债也将于2018年进入回售期,合计规模达32.37亿元,公司面临很大的债券到期偿付压力。

凯迪生态的债券问题也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4月3日,凯迪生态在深交所问询回复公告中表示,公司共计发行债券4支,2018年需要偿付本息分别为“11凯迪债”本息12.8亿元、“16凯迪01”本息8.49亿元、“16凯迪02”本息1340万元、“16凯迪03”本息6.42亿元,合计需偿付27.8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凯迪生态上述债券偿付期均为今年9~12月,但回复中并未提及5月份到期的中期票据6.57亿元。

这笔中期票据能否如期兑付?4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凯迪生态证券部,但一直无人接听。

在巨额债券即将到期的同时,凯迪生态的业绩也预计巨亏。2017年业绩预告显示,凯迪生态归属净利润预计亏损13亿元~16亿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3.34亿元。

对此,凯迪生态称,公司存在需要计提减值的资产,会影响公司总体业绩,导致业绩亏损。据披露,需要计提减值的资产包括子公司河南蓝光电厂、部分不再继续投资建设的电厂、子公司祁东电厂。

资产处置或是还债关键

不过,凯迪生态在回复深交所问询时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公司债券还本付息不存在风险。

凯迪生态披露了当前公司整体资金的具体来源,包括生物质电厂尚未列入补贴目录的电厂应收补贴款5亿元和2018年经营性现金贡献约10亿元;海外EPC工程2018年预计收回12亿元;非生物质板块剥离资产资金预计可收回60亿~80亿元,其中风水电资产约20亿元、林业资产约20亿元、环保电厂约10亿元、格薪源公司预计收回20亿元、北海项目和松原项目预计收回10亿元;融资租赁2018年4个电厂预计融资8亿元。

从2017年三季报看来,当时凯迪生态的现金流状况并不容乐观。2017年1~9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26亿元,同比减少3287.24%,期末货币资金29.4亿元,应收账款30.1亿元,但是也存在短期借款37.69亿元,长期借款64.49亿元,应付票据5.16亿元。截至第三季度末,凯迪生态资产负债率为66.95%。

由此可见,在满足日常经营所需之后,用于偿还到期债券的关键应在于非生物质板块资产的剥离。

据了解,自2017年11月16日开始,凯迪生态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拟对上市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并向相关方转让公司控制权,至今凯迪生态已停牌超过5个月。

凯迪生态表示,2017年拟计提减值准备的资产,均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拟置出资产。不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仍未披露,相关工作仍在进行。

中诚信证评认为,如果资产处置不能按期顺利进行,将对公司偿债力造成不利影响,中诚信证评对此表示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凯迪生态 债务 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