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奢侈品“战场”转移:家居用品上榜 女性“做主”家庭消费

2018-04-18 10:08:51

女性一直是购物的中坚力量,拥有更多消费主导权。在互联网时代,女性用户具有更强的消费欲望。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唯品会金融共同发布了《花未来钱,“妆”点当下美-2018女性春季消费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

据调查报告显示,在2018年1-3月,唯品会用户中使用过唯品金融服务的人群中,在包括职场女神、猪猪女孩、全能新女性、氧气美女在内的四类调研人群,全能新女性购买的奢侈品数量最多,在购买的奢侈品具体产品当中,购买订单数最多的是服装、饰品和居家用品类产品,女性在购买奢侈品的“战场”上已经不独爱服饰,也爱家居用品。显然,掌管家庭财富的女性已成为家庭消费的入口。

女性消费从“将就”到“讲究”

说到奢侈品,很多人潜意识里就会联想到金银珠宝、服饰箱包。但在消费多元化的今天,女性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广泛。公开资料显示,消费升级趋势下,女性消费的全行业客单价大幅提升,其中服装服饰、美妆、母婴、数码家电、家装、进口等行业客单价增幅高达两位数,有些行业甚至逼近三位数。

由女性引领的消费升级大幕就此拉开,尤其是护肤美容的消费升级。根据调查报告显示,在护肤类别中,各类姑娘都最看重“面部护理”,其中,氧气美女在美容方面颇有钻研,偏爱美容“黑科技”,在美容仪器,如美容仪方面的花费占比超过20%,远远高于其它几类人群;而猪猪女孩在“口腔护理”购买的金额占比在各类人群中居首。

此外,国内美妆行业也正在进入“口红时代”。在彩妆类别中,职场女神更加偏好“唇妆”,在几类人群当中,购买花费占比远超其它人群,要当职场中的“千变女神”。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事业、家庭双丰收被打上了“人生赢家”的标签,女性的消费偏好也从自身逐渐转向了家庭,从美妆个护转向了食品生鲜。在基础类食品当中 ,猪猪女孩购买水果订单占比也超过其它类别人群,高出8-10个百分点;同时,在“方便速食”类的订单占比最高,超过60%,远远高于其它人群在此类产品的购买占比。

女性是家庭消费场景的引领者

由于女性在社会中扮演了多重角色,她们是女儿、妻子和母亲。4/2/1的家庭结构中女人成为家庭中掌管一家老小花费的主要决策者,所以有口号叫做“我负责貌美如花,你负责赚钱养家,顺便帮你管管家”, 资金的决策使用权都在女性手中,以女性为中心的消费主义成为主流。

据了解,目前唯品会用户超过80%为女性,且具有高忠诚度、高信誉度、高复购率的特点,唯品金融的用户目前主要由唯品会平台转化而来,优质的女性客群让唯品金融有了差异化发展的基础。

同时,中国62%的家庭消费和财富由女性管理,女性是家庭的入口,掌管家庭消费和财富,通过女性用户实际可触达其背后的家庭消费及投资需求。因此,依托于优质的客群基础,唯品金融将瞄准女性及背后的家庭金融市场蓝海,提供差异化的金融产品及服务。

近年来,唯品会营收持续增长,唯品金融的发展也起到了重要的助力,在去年12.8唯品会周年庆大促活动中,唯品金融旗下消费金融产品“唯品花”有效拉动了大促期间订单量和客单价的双线提升,12.8开售期,唯品花用户订单数较去年同比增长155%,使用唯品花支付的用户平均客单价,比非唯品花用户高出41%。

在今年即将到来的唯品会4.19全球好货狂欢节期间,新开通唯品花的用户可享12期免息特权和100元支付红包。同时,通过“摇钱树”活动页面开通唯品花的用户,还有机会抽取2018元红包、18K金币、永生花礼盒等开通好礼。大促期间,唯品花分期免息专场持续为新老用户提供分期免息支持,数码家电、大牌美妆、精品服饰……各种品类应有尽有,全场最高12期免息,让分期更省钱。

想了解更多关于《花未来钱,“妆”点当下美-2018女性春季消费调查报告》内容,请及时关注4月20日全文上线。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唯品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