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A股再度下挫 下一个支撑在哪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7 20:20:53

今日,两市个股普跌,连一些极度抗跌的股票也陆续杀跌,那么,在此情况下,大盘是否具有较强的支撑呢?支撑又在何处?支撑位是否存在跌破的可能?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二A股惯性下跌,上证综指收挫1.41%至3066.80点,深证综指跌2.20%至1784.56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大跌2.33%、2.98%。

由盘面看,个股普跌。金融股虽然有所护盘,但权重股整体表现仍不能令人满意。周二前期强势的创业板大幅下跌,投资者人气明显受到打击。就现在的盘面看,权重股固然不行,创业板同样不太可靠,就连一向极度抗跌的上海机场、中国国旅、贵州茅台等也陆续杀跌 。

海南板块是近期最为吸睛品种,其周二涨跌互现,既有猛涨的,亦有跌停的。很明显,这一板块的第一波炒作基本结束了,后市将进入震荡期,在震荡期中才能体现出个股真正强弱。

有关海南的政策利好很多,投资者不宜用常规思维对待此事,应可预期海南开放推进速度有可能继续超预期。如果投资者有意布局,短线不必投入太多,但应该可以进行中线跟踪。

大盘下跌原因错综,既有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调升利率方面原因,也有金融业扩大开放所带来的短线冲击。当金融、地产、保险等走势疲弱时,大盘一般就很难有起色了。

A股最近还有些外部干扰。周二有消息称,美国将对中兴通讯执行为期7年的出口禁令。对于此事件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当投资者感到无力判断时,本能上就会倾向于保守操作。

A股应暂时难有起色,因上述不利因素并未出尽,而且充满着变数。在中美贸易摩擦方面,美国的500亿美元清单最终结局如何,得再等一阵才能明确。

就技术走势看,上证综指在3000点至3050点一带有较强支撑,但如果有效杀破3000点,就意味着始自3587点的杀跌进入C浪阶段,这样的杀跌是不容小视的。不过个人觉得C浪或许会走出失败形态,因A浪杀跌极猛,根据交替原则,C浪猛烈的机会应相应削弱。

今日上午我国3月部分经济指标公布,固定资产投资及工业增加值弱于预期 ,而零售业优于预期,首季的整体GDP增速则符合预期。

央行今日宣布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置换中期借贷便利。此消息应有助于A股止跌,因这个中期借贷便利是会到期的,且有成本的,而存准率下降所增加的流动性显然不存在这种问题。一般来说,当利好出台前大盘没啥反应时,投资者应简单地当成利好来看。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支撑 下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