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数馆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图数馆精选 > 正文

从种猪到芯片,4个月4起收购被拒,特朗普对中资究竟有多敏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7 19:46:40

每经编辑 卢祥勇    

4月16日晚,美国给中兴开出7年禁购令,美国公司将被禁止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17日早间,中兴通讯A股和H股均停牌。中国商务部于17日上午回应,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7年禁令对中兴有多大影响?招商电子报告认为,中兴通讯的三大应用领域里,芯片门槛最高的板块是RRU基站,这一领域要想实现国产替代,需要较长时间。光通信和手机产业链门槛相对较低,一些细分领域的国产芯片方案甚至于成为了国际龙头,但整体来看,还是偏低端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涉及中国企业时,美国政府不只不让美国公司的产品“走出来”,也不让中国企业“走进去”。“一进一出”都被阻止,把双赢变成了双输。

仅2018年以来不到4个月,就有4起收购被拒。

梳理这些并购对象可以发现,半导体行业被拒是重灾区,此外也有汽车、食品等行业的并购被否决。

编辑 卢祥勇 设计 余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4月16日晚,美国给中兴开出7年禁购令,美国公司将被禁止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17日早间,中兴通讯A股和H股均停牌。中国商务部于17日上午回应,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7年禁令对中兴有多大影响?招商电子报告认为,中兴通讯的三大应用领域里,芯片门槛最高的板块是RRU基站,这一领域要想实现国产替代,需要较长时间。光通信和手机产业链门槛相对较低,一些细分领域的国产芯片方案甚至于成为了国际龙头,但整体来看,还是偏低端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涉及中国企业时,美国政府不只不让美国公司的产品“走出来”,也不让中国企业“走进去”。“一进一出”都被阻止,把双赢变成了双输。 仅2018年以来不到4个月,就有4起收购被拒。 梳理这些并购对象可以发现,半导体行业被拒是重灾区,此外也有汽车、食品等行业的并购被否决。 编辑卢祥勇设计余进
特朗普 中兴通讯 中资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