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遭遇业绩“变脸”后 这家公司首次迎来近70家机构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7 17:49:11

2017年的白马股,业绩却遭遇“变脸”,加之高管离职,短短一个月时间,股价下跌40%,这样的股票,可能不会让投资者再爱,但3个月后,它迎来67家机构密集调研,引起市场关注。这家引起机构关注的白马,就是国内专网龙头海能达。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2017年的白马股,业绩却遭遇“变脸”,加之高管离职,短短一个月时间,股价下跌40%,这样的股票,可能不会让投资者再爱,但3个月后,它迎来67家机构密集调研,引起市场关注。这家引起机构关注的白马,就是国内专网龙头海能达。

4月3日,海能达披露了2017年年报,该公司虽实现营业收入53.5亿,达到近年来最高,但是净利润却只有2.45亿元,比去年同比下降了39.06%,这一部分原因是4季度部分订单交付延迟,造成收入确认未达预期,目前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亏损9000万元至1.3亿元,相较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57亿元,改善情况有限。

自公司1月末曝出业绩变脸后,再无机构调研,直到4月12日,有多达67家机构一起调研海能达,而此时海能达股价在11元一带,较其去年最高的23.18元拦腰斩断。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从调研的情况来看,机构最为关心的除了公司经营本身,另一方面便是成本的控制,比如销售费用增长率的降低是否会影响到公司的销售情况?公司研发支出资本化率偏高的原因是什么?公司接下来是否会控制费用支出规模?等等。

其中,关于销售,海能达方面表示,近几年来,公司在销售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目前公司的业务已经覆盖全球大量的国家和地区,并在国内外设立起来多个分支机构,加上去年公司收购的两家海外子公司能为公司提供大量的客户资源,使得公司的销售网络变得较为完整,即使未来公司的销售费用率下降,对公司的市场销售的影响不会很大。

天风证券日前指出,海能达业绩大幅波动的同时,仍需客观看待行业和公司竞争力。在专网分散的市场格局下,海能达凭借技术、品牌、渠道、成本和服务响应方面长期积累的优势,能快速抢占市场,份额持续提升,驱动收入快速增长,未来规模效应拐点值得期待。不过,公司依旧存在费用支出大导致业绩低于预期等风险。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能达 机构调研 业绩变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