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海南板块和雄安新区板块有何不同?

每经投资宝 2018-04-16 21:26:22

今日,大盘重挫,海南板块却一枝独秀。有投资者会将海南板块与去年的雄安新区板块进行对比,那么这两者有何不同之处?大盘重挫,后市应该怎么办?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一A股中金融地产领跌,创业板及海南板块表现较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53%至3110.65点,深综指跌0.52%。此外,中小板综指跌0.44%,创业板综指涨0.40%。 招商银行、保利地产、万科A等大跌,这使得股指压力极大。在权重股表现不佳时,创业板通常更易表现,部分芯片、软件类公司走势强劲。

金融、地产下跌与多重因素相关,这大致上包括三个:一是与金融业加大开放等有关; 二是今日央行上调14天逆回购操作利率5个基点; 三是近期港元承压较重并引发了部分投资者忧虑。

由银行、保险、地产走势看,其于相对低位居然出现较大跌幅,所以这样的杀跌多少已显得有些异常了。一般来说,不太常规的杀跌预示着后市大概率仍向弱,所以投资者理应谨慎些,暂不必因“意外的便宜”与“意外的打折”而贸然就去接货。

当权重股低迷时,创业板在初始阶段特容易走强,因市场常有跷跷板效应。然而投资者也应注意,假如权重股持续下跌,创业板就不一定还会继续强势了,弄不巧也可能补跌。因此,投资者在布局创业板时也是应注意风险的。最好是坚持低吸,不轻易追涨。

海南板块是近期最大亮点,今天涨停家数就有21家。在涨停品种中,海南瑞泽、海峡股份、海南橡胶等大约半数海南股换手率较低,其余均出现较大的换手。若不出意外,明日多数海南板块个股就将放出巨量,其上涨成色马上就会受到市场考验。

许多投资者本能上会参考去年雄安新区概念股走势,但实际上两者没有可比性,投资者后市仍应谨慎操作。我觉得明日除少数海南股仍可能涨停外,多数个股极易冲高回落。海南板块与雄安新区板块最大的不同是市场其实已提前许久开始炒作,这回只是利好有些超预期而已。比如国务院鼓励海南赛马运动等项目发展的政策利好。另就各部门配套措施看,这回速度显得较快,这自然也是超预期的。

如果撇开基本面,纯就海南板块技术走势来看,其与去年的雄安新区板块是截然不同的。去年雄安新区消息传来时,多数人是感到很陌生的,投资者只是在看到利好后才去研究,所以当时其涨势属于拉高建仓性质,而这就与这回海南板块大不相同了。

由于金融地产一时难以振作,故大盘多半还有低点,但下档支撑已不太远了,所以投资者如果持有的并非处于“重灾区”的金融地产,那么一般就可持股观望。在过去十几个月中,上证综指低点区域大致是在3050点,此处支撑理应较强。投资者可先看看其支撑力度如何,然后再视情形调整策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南 雄安新区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