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汉能薄膜再推汉瓦 转型C端欲降关联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6 13:11:12

2017年,汉能非关联交易收入达到50.84亿港元,其关联交易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降至17%。汉能薄膜此前相关公告也显示,公司拓展了一些创新业务,预期可以使公司收入更加多样化,丰富业务收入构成,并“减少本集团与汉能联属公司之关连交易,让(香港)证监会进一步释除疑虑”。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沉寂近三年的汉能薄膜(00566,HK)已完成法定条件,复牌在即。4月3日,汉能薄膜将披露文件正式提交到香港证监会,这意味着汉能薄膜的复牌进入冲刺阶段。

4月15日,汉能召开发布会,推出汉瓦新品——单玻汉瓦、铜制汉瓦及彩色汉瓦。此次汉能对汉瓦价格也进行了下调,与2017年7月份汉瓦首次发布1380元(以下非特别说明,均指人民币)/平方米的价格相比,此次汉能下调新品的预订价格为1080元/平方米。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总共销出10.1亿平方米瓦,这一数字保持着年均20%左右高速增长。按照汉瓦目前的售价计算,其国内市场每年的潜在市场规模达到1.4万亿元。全球市场至少是中国市场的两倍,每年的潜在市场规模可达2.8万亿元。

对于汉能一年内两次推出汉瓦的动作,业界认为将提升普通民众参与清洁能源的使用率。卓创资讯新能源分析师冯海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在国家重视环保、提倡消费绿色电力的理念背景下,分布式屋顶式光伏也迎来一定的机会,汉瓦的推出意在C端开拓市场。

汉能薄膜3月27日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公告显示,业绩期内收入约为61.47亿港元,同比增长约37%,同期录得净利润约2.61亿港元,持续两年实现盈利。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汉能非关联交易收入达到50.84亿港元,其关联交易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降至17%。汉能薄膜此前相关公告也显示,公司拓展了一些创新业务,预期可以使公司收入更加多样化,丰富业务收入构成,并“减少本集团与汉能联属公司之关连交易,让(香港)证监会进一步释除疑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汉能薄膜 分布式光伏 清洁能源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 香港证监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