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央企首季“开门红” 利润同比增长超两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018-04-16 11:14:07

在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央企效益保持了较高速增长。一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770.6亿元,同比增加650.7亿元,增长20.9%。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资委4月16日在国新办举办中央企业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一季度中央企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实现首季“开门红”。

彭华岗介绍,央企一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4万亿元,同比增长8.7%;3月份当月实现营业收入2.4万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有18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20%,41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10%。电力、煤炭、机械、商贸等企业收入增速较快,石油石化、建筑、交通运输等企业收入增长平稳。

在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央企效益保持了较高速增长。一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770.6亿元,同比增加650.7亿元,增长20.9%;3月份当月实现利润1698.7亿元,同比增长17.8%,月度利润创历史新高。其中,有38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20%,56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一季度中央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9.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4.2%,国有资本回报水平明显提升。

责编 赵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企 利润 首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