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正常调整 下跌空间不大

每经投资宝 2018-04-15 20:06:24

由现在情况看,我觉得股指目前应属于正常调整,下跌空间不会太大。下周海南板块必然高开,只是高开后走势相当不确定。投资者早盘可不用去追,要是真正看好的话,也得等午后调下来后于相对低点补货。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A股冲高回落,上证综指最终收于3159.05点。由盘面看,除海南板块波动较大外,权重股与创业板表现均不太强,一些题材类个股表现更弱。

最近市场受一些不利因素扰动,所以表现就不太强。在诸多扰动因素中,来自外部的因素暂占主导因素,而来自外部扰动又可分为两种:一是中美贸易摩擦,二是美国的渐进式加息。

在贸易摩擦方面,这方面的消息较多,持相关个股的投资者短线操作风险忽然变得不可测,所以投资者本能就生出厌倦情绪,这阻碍了资金流畅地进入。

在美联储加息方面,其3月份刚加息,接下来年内仍会加息,这对股市来说是中线利空。

在本周稍早,当明我认为股指近期屡屡形成孤岛状,且考虑到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相对位置颇低,所以我推测股指会涨一些,然后再跌。在两周前,我当时推测4月份中下旬股指有可能回落。由现在情况看,我上述观点暂没改变,只是我觉得股指目前应属于正常调整,下跌空间不会太大。

未来大盘的压力应来自于货币政策的压力,但基本面也并非全无利好,所以我相信大盘就算有调整,调整幅度应该也是可控的。

此外,还有大超预期的消息: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在这种明显的加大开放态度下,经济下行机会不大。

下周海南板块必然高开,只是高开后走势相当不确定。投资者早盘可不用去追,要是真正看好的话,也得等午后调下来后于相对低点补货。

就绝大多数海南股来说,投资者目前应由题材炒作渐渐转入“业绩前景驱动”式炒作。以海南加大开放来说,有些公司体现到业绩上会比较快,有些会慢得多,所以前者才是短炒的重点,而后者更适合在市场情绪兴奋之后再徐图布局。

不管什么业绩前景,上市公司首先逃不过2017年年报以及一季报因素,接下来还有中报因素;业绩说得过去,才会有比较安全的炒作基础。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